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全真模拟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9日
导读: 2014年司法考试备考冲刺时期,233网校整理了司法考试全真模拟试题供大家学习参考,更多司法报考及试题请关注233网校司法频道!
  66.甲自书遗嘱将所有遗产全部留给长子乙,并明确次子丙不能继承。乙与丁婚后育有一女戊、一子己。后乙、丁遇车祸,死亡先后时间不能确定。甲悲痛成疾,不久去世。丁母健在。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甲、戊、己有权继承乙的遗产 
  B.丁母有权转继承乙的遗产 
  C.戊、己、丁母有权继承丁的遗产 
  D.丙有权继承、戊和己有权代位继承甲的遗产 
  67.甲赴宴饮酒,遂由有驾照的乙代驾其车,乙违章撞伤丙。交管部门认定乙负全责。以下假定情形中对丙的赔偿责任,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如乙是与甲一同赴宴的好友,乙不承担赔偿责任 
  B.如乙是代驾公司派出的驾驶员,该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C.如乙是酒店雇佣的为饮酒客人提供代驾服务的驾驶员,乙不承担赔偿责任 
  D.如乙是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公司明文禁止代驾,乙为获高额报酬而代驾,乙应承担赔偿责任 
  68.甲、乙、丙设立一有限公司,制定了公司章程。下列哪些约定是合法的? 
  A.甲、乙、丙不按照出资比例分配红利 
  B.由董事会直接决定公司的对外投资事宜 
  C.甲、乙、丙不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D.由董事会直接决定其他人经投资而成为公司股东 
  69.华昌有限公司有8个股东,麻某为董事长。2013年5月,公司经股东会决议,决定变更为股份公司,由公司全体股东作为发起人,发起设立华昌股份公司。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该股东会决议应由全体股东一致同意 
  B.发起人所认购的股份,应在股份公司成立后两年内缴足 
  C.变更后股份公司的董事长,当然由麻某担任 
  D.变更后的股份公司在其企业名称中,可继续使用“华昌”字号 
  70.李方为平昌公司董事长。债务人姜呈向平昌公司偿还40万元时,李方要其将该款打到自己指定的个人账户。随即李方又将该款借给刘黎,借期一年,年息12%。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该40万元的所有权,应归属于平昌公司 
  B.李方因其行为已不再具有担任董事长的资格 
  C.在姜呈为善意时,其履行行为有效 
  D.平昌公司可要求李方返还利息 
  71.甲、乙、丙于2010年成立一家普通合伙企业,三人均享有合伙事务执行权。2013年3月1日,甲被法院宣告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3月5日,丁因不知情找到甲商谈一笔生意,甲以合伙人身份与丁签订合同。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 
  A.因丁不知情,故该合同有效,对合伙企业具有约束力 
  B.乙与丙可以甲丧失行为能力为由,一致决议将其除名 
  C.乙与丙可以甲丧失行为能力为由,一致决议将其转为有限合伙人 
  D.如甲因丧失行为能力而退伙,其退伙时间为其无行为能力判决的生效时间 
  72.甲、乙、丙、丁以合伙企业形式开了一家餐馆。就该合伙企业事务的执行,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如合伙协议未约定,则甲等四人均享有对外签约权 
  B.甲等四人可决定任命丙为该企业的对外签约权人 
  C.不享有合伙事务执行权的合伙人,以企业名义对外签订的合同一律无效 
  D.不享有合伙事务执行权的合伙人,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担任企业的经营管理人 
  73.2013年3月,债权人甲公司对债务人乙公司提出破产申请。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甲公司应提交乙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证据
  B.甲公司应提交乙公司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证据
  C.乙公司就甲公司的破产申请,在收到法院通知之日起七日内可向法院提出异议
  D.如乙公司对甲公司所负债务存在连带保证人,则其可以该保证人具有清偿能力为由,主张其不具备破产原因
  74.尚友有限公司因经营管理不善,决定依照《破产法》进行重整。关于重整计划草案,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在尚友公司自行管理财产与营业事务时,由其自己制作重整计划草案 
  B.债权人参加讨论重整计划草案的债权人会议时,应按法定的债权分类,分组对该草案进行表决 
  C.出席会议的同一表决组的债权人过半数同意重整计划草案,即为该组通过重整计划草案 
  D.三分之二以上表决组通过重整计划草案,重整计划即为通过 
  75.关于汇票的表述,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汇票可以质押,当持票人将汇票交付给债权人时质押生效 
  B.如汇票上记载的付款人在承兑之前即已破产,出票人仍须承担付款责任 
  C.汇票的出票人既可以是银行、公司,也可以是自然人 
  D.如汇票上未记载出票日期,该汇票无效 
  76.甲公司交纳保险费为其员工张某投保人身保险,投保单由保险公司业务员代为填写和签字。保险期间内,张某找到租用甲公司槽罐车的李某催要租金。李某与张某发生争执,张某打碎车窗玻璃,并挡在槽罐车前。李某怒将张某撞死。关于保险受益人针对保险公司的索赔理由的表述,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投保单虽是保险公司业务员代为填写和签字,但甲公司交纳了保险费,因此保险合同成立 
  B.张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保险公司不得以此为由主张免责 
  C.张某的行为属于合法的自助行为,保险公司应予理赔 
  D.张某的死亡与张某的行为并无直接因果关系,保险公司应予理赔 
  77.甲向大恒银行借款100万元,乙承担连带保证责任,甲到期未能归还借款,大恒银行向法院起诉甲乙二人,要求其履行债务。关于诉的合并和共同诉讼的判断,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本案属于诉的主体的合并 
  B.本案属于诉的客体的合并 
  C.本案属于必要共同诉讼 
  D.本案属于普通共同诉讼 
  78.下列哪些情况下,法院不应受理当事人的上诉请求? 
  A.宋某和卢某借款纠纷一案,卢某终审败诉,宋某向区法院申请执行,卢某提出执行管辖异议,区法院裁定驳回卢某异议。卢某提起上诉 
  B.曹某向市中院诉刘某侵犯其专利权,要求赔偿损失1元钱,中院驳回其请求。曹某提起上诉 
  C.孙某将朱某打伤,经当地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协议,并申请法院进行了司法确认。后朱某反悔提起上诉 
  D.尹某诉与林某离婚,法院审查中发现二人系禁婚的近亲属,遂判决二人婚姻无效。尹某提起上诉 
  79.关于管辖制度的表述,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 
  A.对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踪的人提起的民事诉讼,均应由原告住所地法院管辖 
  B.因共同海损或者其他海损事故请求损害赔偿提起的诉讼,被告住所地法院享有管辖权 
  C.甲区法院受理某技术转让合同纠纷案后,发现自己没有级别管辖权,将案件移送至甲市中院审理,这属于管辖权的转移 
  D.当事人可以书面约定纠纷的管辖法院,这属于选择管辖 
  80.关于反诉,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反诉的原告只能是本诉的被告 
  B.反诉与本诉必须适用同一种诉讼程序 
  C.反诉必须在答辩期届满前提出 
  D.反诉与本诉之间须存在牵连关系,因此必须源于同一法律关系 
  81.周某因合同纠纷起诉,甲省乙市的两级法院均驳回其诉讼请求。周某申请再审,但被驳回。周某又向检察院申请抗诉,检察院以原审主要证据系伪造为由提出抗诉,法院裁定再审。关于启动再审的表述,下列哪些说法是不正确的? 
  A.周某只应向甲省高院申请再审 
  B.检察院抗诉后,应当由接受抗诉的法院审查后,作出是否再审的裁定 
  C.法院应当在裁定再审的同时,裁定撤销原判 
  D.法院应当在裁定再审的同时,裁定中止执行 
  82.韩某起诉翔鹭公司要求其依约交付电脑,并支付迟延履行违约金5万元。
  A.省高院可以亲自提审,提审应当适用二审程序 
  B.省高院可以指令原审法院再审,原审法院再审时应当适用一审程序 
  C.再审法院对韩某变更后的请求应当不予审查 
  D.对于维持原判的再审裁判,韩某认为有错误的,可以向检察院申请抗诉 
  83.甲区A公司将位于丙市价值5000万元的写字楼转让给乙区的B公司。后双方发生争议,经丁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协议:B公司在1个月内支付购房款。双方又对该协议申请法院作出了司法确认裁定。关于本案及司法确认的表述,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 
  A.应由丙市中级法院管辖 
  B.可由乙区法院管辖 
  C.应由一名审判员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司法确认申请 
  D.本案的调解协议和司法确认裁定,均具有既判力 
  84.胡某向法院申请支付令,督促彗星公司缴纳房租。彗星公司收到后立即提出书面异议称,根据租赁合同,彗星公司的装修款可以抵销租金,因而自己并不拖欠租金。对于法院收到该异议后的做法,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对双方进行调解,促进纠纷的解决 
  B.终结督促程序 
  C.将案件转为诉讼程序审理,但彗星公司不同意的除外 
  D.将案件转为诉讼程序审理,但胡某不同意的除外 
  85.高某诉张某合同纠纷案,终审高某败诉。高某向检察院反映,其在一审中提交了偷录双方谈判过程的录音带,其中有张某承认货物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陈述,足以****原判,但法院从未组织质证。对此,检察院提起抗诉。关于再审程序中证据的表述,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再审质证应当由高某、张某和检察院共同进行 
  B.该录音带属于电子数据,高某应当提交证据原件进行质证 
  C.虽然该录音带系高某偷录,但仍可作为质证对象 
  D.如再审法院认定该录音带涉及商业秘密,应当依职权决定不公开质证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