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押密模拟题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9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一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91.在甲考虑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时,张三死亡,其继承人以为该花瓶为张三所有,隧将之出卖给一文物收藏家,并交付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张三死亡后,其保管义务由其继承人概括承受 
B.甲的所有权消灭 
C.丁可以要求张三的继承人承担违约责任 
D.丁的质权消灭 

92.三国股份公司在成立6个月时召开股东大会,拟向社会公开发行新股3000万股,票面金额每股1元,拟发行价格为每股3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公司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得对外转让 
B.为该次新股发行提供法律意见书的律师事务所在该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6个月内,不得买卖该种股票 
C.该次新股发行依法必须由承销团承销 
D.三国公司以高于票面金额发行股票需要经过证监会和证交所的批准 

93.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张某擅自将本公司资金借贷给王某,王某在借款到期前不知所踪,借款无法收回,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张某应当向甲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B.甲公司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某承担赔偿责任 
C.甲公司不起诉的,甲公司的股东可以书面请求监事会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某承担赔偿责任 
D.监事会拒绝起诉的,甲公司的股东可以以公司的名义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94.甲、乙、丙、丁拟合伙设立一家汽车修理厂,有关四人的出资,下列说法不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是: 
A.甲可以用临街铺面出资,并且可以由四人共同对其作价评估 
B.乙可以用劳务出资,由四人协商确定评估办法 
C.丙可以以自有的设备所有权出资,也可以以设备的使用权出资 
D.丁可以用其掌握的专有技术出资,但是,该出资的比例不得超过总出资的20% 
奇正公司与翰祥公司签订了一份建筑工程合同,合同约定,奇正公司为翰祥公司修建一座办公楼,并完成装饰,事后双方又另行达成补充协议,约定因合同履行发生纠纷由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或向翰祥公司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工程交付后,质检单位鉴定大楼主体合格,但装饰材料存在安全隐患,翰祥公司遂要求奇正公司返工重修并赔偿损失,双方发生争议,请回答下列95—97题。 

95.若奇正公司依据仲裁协议,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A.两公司之间的仲裁协议本身是无效的 
B.两公司之间的仲裁协议本身是有效的 
C.奇正公司可以向北京仲裁委申请仲裁 
D.奇正公司向北京仲裁委申请仲裁,翰祥公司在开庭后提出仲裁协议无效,仲裁庭没有采纳翰祥公司的意见 

96.假设翰祥向法院起诉,某法院受理翰祥公司的起诉,诉讼过程中翰祥公司与奇正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则以下结案方式不正确的是: 
A.法院作出准许撤诉的决定书 
B.法院可以根据和解协议制作判决书 
C.翰祥公司申请撤诉,由法院作出准予撤诉的裁定 
D.法院可以根据和解协议制作调解书 

97.若某法院受理该案,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则: 
A.如果两公司申请不公开进行调解,人民法院应当准许 
B.法院可以根据需要对当事人分别做调解工作 
C.主持调解的法院审判人员可以提出调解方案 
D.调解协议约定一方不履行协议,另一方可以请求人民法院对案件作出裁判,法院应准许 
美国居民史密斯与中国绿城房地产公司签订购买合同,购买绿城公司在甲市A区开发的乐福花园商品房一套,双方约定的履行地在甲市。后来因房屋面积问题双方发生纠纷,史密斯诉至某中级人民法院。绿城公司在答辩中提出,绿城公司已经将乐福花园的开发权转让,绿城公司不是适格被告,因此法院无权受理此案。该中级人民法院对此要求作出了裁定,驳回绿城公司提出的管辖权异议。绿城公司不服上诉到省高级人民法院。请回答98—100题: 

98.绿城公司就管辖权异议的裁定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对此将如何处理? 
A.二审法院认为该裁定适用法律错误,应当判决撤销该裁定 
B.二审法院可能裁定撤销原裁定,发回一审法院重审 
C.二审法院认为该裁定适用法律错误,应当裁定撤销该裁定 
D.二审法院可以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不成,及时作出裁定 

99.如果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要求被告绿城公司赔偿原告损失100万元。当事人在上诉期内没有上诉,史密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则: 
A.史密斯应当在判决生效后1年内提出申请 
B.本案中,史密斯可以向作出一审判决的法院申请执行 
C.史密斯可以通过其本国法院向中国有管辖权的法院提出申请 
D.法院接受申请后,应当对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被执行人逾期不履行的,强制执行 

100.本案中,如果史密斯和绿城公司在发生争议后欲申请仲裁,并达成了仲裁协议。假设双方进行仲裁后,仲裁机构作出仲裁裁决,史密斯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绿城公司提出抗辩,要求不予执行。下列哪些情况提出的不予执行,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A.绿城公司曾经以同样的理由申请撤销该仲裁裁决被驳回的 
B.绿城公司在仲裁程序中没有提出仲裁协议效力异议,现在以仲裁协议无效为由提出申请的 
C.绿城公司在仲裁程序中提出仲裁协议效力异议,现在以仲裁协议无效为由提出申请的 
D.该仲裁裁决书是根据当事人之间的和解协议作出的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