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押密模拟题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9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一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所设选项中至少有两个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本部分含51-85题,每题2分,共70分。 
51.《侵权责任法》第87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根据公平正义理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该规定符合公平正义的理念,也是侵权法上公平责任原则的具体表现 
B.该规定强化了对受害人的救济,原因在于如果因为难以确定侵权人而使受害人得不到救济,是很不公平的 
C.该规定可能导致没有实施加害行为的人承担责任,自己没有任何过错和违法行为,却要承担补偿义务,该规定是违反公平正义理念的 
D.该规定体现了法律的价值选择,在受害人保护与补偿义务人的利益之间,法律选择了前者,此种做法更符合正义要求,体现了民法的人文关怀 

52.下列哪些情形属于无效合同? 
A.甲为无行为能力人,乙为其祖父,乙表示将自己的房屋赠与甲,甲表示同意 
B.甲乙签订合同,约定甲捐献自己的骨髓给乙,乙支付报酬10万元 
C.房地产开发商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情况下所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 
D.甲欠乙的借款到期未还,乙欲起诉甲要求法院强制甲履行。甲于是和好友丙商量以买卖的形式将自己的财产转让给丙,以此达到逃避债务的目的。 

53.在下列行为中,( )不属于代理: 
A.代订演出合同 
B.代书遗嘱 
C.代为演出 
D.代为收养 

54.甲委托乙采购一批空调,于是乙以甲的名义与丙签订空调买卖合同,后经有关部门鉴定该批空调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为不合格产品,丙在与乙签订合同时对此故意隐瞒。关于该买卖合同,说法正确的是: 
A.甲是否被欺诈,应当以乙的意思表示为判断 
B.甲有权以丙欺诈为由撤销该买卖合同 
C.甲如果要求丙退货,则丙必须无条件退货,除此之外若甲仍受有损失,仍可要求丙赔偿损失 
D.乙可以根据受到欺诈的理由撤销该买卖合同 

55.甲向乙借款100万元,并且以自己的房屋设定抵押。甲又找来丁、戊提供保证,丁、戊均以保证人的身份在借款合同上签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乙的债权届期未获清偿时,乙只能先就甲的房屋实现抵押权
B.甲以自己的房屋设定抵押权,只有经过抵押登记,抵押合同才生效 
C.丁戊之间是连带责任关系 
D.丁承担保证责任后,应当先向甲追偿,不能追偿的部分可以要求戊承担相应责任 

56.甲某为了缓解资金压力,隐瞒其所住的商品房已经抵押给银行的事实,与乙某洽谈转让商品房的事宜。经过两个月的谈判,甲某与乙某达成了以50万元转让甲某位于市中心的房子的意向。在正式签合同的前一天,乙某得知该商品房抵押的事实,遂终止了签订的事宜。就本案而言,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甲某的行为违背了诚实信用的原则 
B.合同尚未成立,但甲某应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C.合同已成立,但尚未生效 
D.合同尚未成立,甲某不承担任何民事责任 

57.甲公司向乙银行贷款,以其所有的一栋大楼设定抵押担保,双方办理了房屋抵押登记。后甲公司为担保支付丙公司货款,以该栋大楼占用范围的建设用地使用权设定抵押担保,双方签订了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合同,但未办理登记。因甲公司无力偿还银行贷款和支付到期货款,乙银行和丙公司分别主张抵押权,引起纠纷。下列表达正确的有: 
A.乙银行只能对大楼拍卖所得主张优先受偿权 
B.乙银行有权对大楼和所占范围的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所得主张优先受偿权 
C.丙公司与甲公司所签订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合同未生效 
D.丙公司对该大楼占用范围的建设用地使用权无权主张抵押权 

58.甲与乙因买卖自行车发生纠纷诉至法院,法院最终判决自行车归乙所有,但是在甲交付自行车的前一天晚上,丙将甲占有的自行车偷走,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自行车丢失的风险由乙承担 
B.自行车丢失的风险由甲承担 
C.丙对自行车的占有属于无权占有 
D.丙对自行车的占有属于有权占有 

59.在代位权诉讼中,关于债权人、债务人、次债务人三方的关系,下列何种说法是正确的? 
A.次债务人对债务人的抗辩可以向债权人主张 
B.债务人对债权人的债权提出异议,经审查成立的,人民法院应当裁定驳回债权人的起诉 
C.债权人胜诉的,诉讼费用由次债务人负担 
D.债权人请求人民法院对次债务人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的,应当提供相应的财产担保 

60.甲乙签订货物运输合同,约定由甲将一批货物运往A地,货物运到后由收货人丙支付运输费用1万元。甲在运输途中,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水,通往A地的交通瘫痪。此时,甲要想继续运输,只能绕道,如此则必须花费比约定更多的运输费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甲可以以发生不可抗力为由主张解除合同 
B.甲可以继续运输,对于额外增加的费用只能自己负担 
C.甲可以继续运输,对于额外增加的费用,可以基于情事变更原则要求增加运输费用 
D.虽然丙承担支付运费的义务,但其并非合同的当事人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