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押密模拟题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9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一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61.甲建筑公司与乙食品厂签订了一份建设工程合同,由甲建设公司为乙食品厂承建家属楼一栋,包工包料,工程总造价2500万元,工程如期竣工后,食品厂因经营亏损无力支付工程款,试问依照合同法的规定甲公司可以选择下列哪些方式实现自己的债权? 
A.首先催告乙食品厂在合 理的期限内支付价款 
B.如果逾期仍不支付,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拍卖该家属楼 
C.如果逾期不支付,也可以与食品厂协商将该楼折价 
D.建筑公司对该楼卖得的价款与食品厂的其他债权人按照比例分配

62.音乐家甲作了一首曲子,歌星乙未经许可在音乐会上公开演唱该首曲子,音像公司丙将该曲子制作成CD予以出售,广播电台丁购买此CD并进行了广播,网站戊经音像公司同意将该首曲子在其网站上公布,在本案中,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歌星乙应当取得音乐家甲的许可并支付报酬 
B.音像公司丙应当取得音乐家甲的许可并支付报酬 
C.广播电台丁应当取得音乐家甲的许可并支付报酬 
D.网站戊应当取得音乐家甲的许可并支付报酬 

63.某IT公司程序员张某利用公司的物质技术条件,设计出一套新型计算机软件,该软件由公司承担所有的法律责任,按照法律规定,则关于该软件的著作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著作权归张某所有,与公司无关
B .著作权归公司所有,张某有署名权 
C.该软件是职务作品,著作权归张某所有,但该公司可以在两年内优先使用 
D.该软件是职务作品,未经张某同意,该公司不得许可第三人优先使用 

64.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发明专利的排他实施许可合同。后来甲公司因为自己不具备独立实施专利的条件,又和丙公司签订了一个普通许可实施合同。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甲公司和乙公司的合同必须采用书面的形式 
B.若甲公司和乙公司对实施许可方式约定不明确,应认定为普通许可 
C.乙公司不得和其他公司或个人再签订普通实施许可合同 
D.甲公司无权和丙公司签订许可合同 

65.甲企业是家具生产企业,其于2006年向当地商标局申请注册了“MALO”商标。2009年企业获得一外商的投资,经洽谈企业将转变企业发展方向,要将该用于家具的“MALO”注册商标进行转让。乙企业也是当地一家具生产厂家,在“MALO”家具得到消费者好评后,一直在其生产的家具上使用“MALO”标识,得知甲企业的转让意向后便与甲接洽,商谈有关转让“MALO”商标的事宜。根据《商标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即使乙经转让获得了该商标,乙之前的行为仍构成侵权 
B.甲、乙转让该商标应签订书面转让协议 
C.甲、乙不能自行转让注册商标,否则该商标将有可能被商标局撤销 
D.转让申请经商标局核准,乙即可取得该商标的专用权 

66.村民甲的妻子早逝,甲又无子女,只有一养子乙在外地工作。因生活不便,甲便与村委会订立了遗赠抚养协议,约定村委会负责甲的生养死葬,甲死后全部财产归村委会所有。后来甲考虑邻居丙平时也照顾过自己,两人感情甚好,便又自书一份遗嘱,把财产的一半赠给丙。甲死后,村委会负责处理完丧事,与从外地赶回来的乙和丙就甲的遗产发生争议。村委会诉至法院。下列有关此案的说法正确的是: 
A. 应由村委会、乙、丙平 分遗产,但村委会可适当多分一些 
B.应由村委会、丙平分遗产,乙不能实际享有财产继承权 
C.甲的全部财产归村委会所有 
D.法院应判决丙所持遗嘱无效 

67.某旅行社导游带领众人游览一处地势险峻的风景时,甲乙丙争相拍照,导游未提示注意安全,甲不慎将乙丙挤下,造成乙丙摔死,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甲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B.旅行社应当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 
C.法院应当根据乙丙的具体情况来确定不同数额的死亡赔偿金 
D.法院可以以相同数额确定乙丙死亡赔偿金 

68.某有限公司是食品企业,李某是该公司股东,拥有10%的股权。在该公司的一次股东会上,公司其他股东决议将生产食品的设备全部卖掉转而从事动漫设计,李某认为动漫行业在中国目前没有市场而坚决反对并投了反对票,但因李某只有10%的股权,该决议仍得以通过。李某可以通过下列哪些方法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A.向法院起诉请求撤销该股东会决议 
B.要求公司以合理价格收购其持有的股权 
C.向法院起诉请求解散公司,并分配剩余财产 
D.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将股权转让给股东以外的人,退出公司 

69.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为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公司决定发行一部分新股和债券。有关这两种融资证券,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股票可以溢价发行,也可以低于票面金额发行 
B.公司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公开发行新股时,必须公告新股招股说明书和财物会计报告,并制作认股书 
C.公司债券,可以为记名债券,也可以为无记名债券 
D.上市公司经股东大会决议可以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然后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70.甲公司的债权人因甲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甲公司向法院申请重整,法院裁定甲公司重整。其后,相应的机关和当事人实施了以下行为,其中哪些主张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A.乙法院委托拍卖行拍卖一年前查封的甲公司的土地 
B.丙银行主张立即对设定了抵押担保的楼房进行拍卖 
C.丁公司主张以自己的债权抵销在破产申请受理前所欠甲公司的债务10万元 
D.甲公司的管理人要求对方当事人履行双方均未履行完毕的合同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