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甘肃省2019年社会工作者报名人数6875人,同期增长50%

来源:233网校 2019-04-24 08:23:00

4月19日,甘肃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顺利结束。经与省人社厅考试中心统计核对,全省共报名7525人,其中审核通过6875人,未通过410人,另有240人未确认信息。报名人数比上年度增加2523人,再创历史新高。

为方便广大考生报考,今年社工考试首次实行诚信报考制度,报名阶段不再进行现场审核,考生通过考试办理证书时再进行资格审查,尽可能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承诺。今年我省报名人数呈剧增态势,比去年同期增长50%。人员结构也在不断优化,除各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社会组织和民政相关领域从业人员外,社区工作人员成今年的主要报考群体。不仅覆盖了社区建设、养老慈善、社会治理、职工帮扶等领域,也已延伸至技能培训、司法禁毒、学校社工和医务社工。

自2008年全国首次举办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十年间,我省持证社工人数已达2806人,截止去年底,全省累计政府购买社工服务资金量4000余万元。近几年,随着我省社工意见、人才规划、政府购买、岗位设置和激励保障政策相继出台,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报考社工职业水平考试,我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正在不断壮大,为下一步提升全省社会工作的认知度,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加大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力度提供了人才支撑。

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备考推荐:初级社会工作者必考点21天打卡|中级社会工作者必考点21天打卡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