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初级实务学习笔记

2019初级社会工作实务重要考点:青少年社会工作的类型

来源:233网校 2018-09-16 10:58:00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第三章重要考点:青少年社会工作的类型

  2018年考后学员通关心得,用实力数据告诉你选择233网校社会工作者vip取证班“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2018年学员通关成绩及学习经验分享

  1.针对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和社会发展需要,提供社会资源,协助其正常发展而设计的发展性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

2.针对已经发生问题之青少年的个人、家庭、社区环境中的不良因素而提供的矫正性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

3.针对青少年个人及其家庭、学校、社区现状而开展的预防性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

  更多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辅导资料,请关注233网校社会工作者初级社工辅导栏目,地址:http://www.233.com/shgzz/beikao/cjsw/

  例题:小丽是一名初中生,因父亲酗酒、母亲改嫁而缺少照顾,常在网吧或娱乐场所流连,彻夜不归。下列为小丽提供的服务中,具有治疗性功能的是()。

  A.改善家庭环境

  B.改善学校环境

  C.提供安置服务

  D.倡导完善青少年保护政策

  答案:C

  考点解读:本知识点在以往考试中属高频考点。需要注意的是,本知识点虽从标题上看为新增加内容,但实质上是对以往教材中“青少年社会工作的主要内容”知识点进行调整,将原教材中把主要内容按照发展性、预防性及治疗性进行的详细区分弱化,重新进行较为简单地归纳并调整到“青少年社会工作的类型”知识点中。本知识点要求考生对青少年社会工作的类型能够清晰界定并区分。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