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成绩查询

2018年安徽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率35.6%

来源:安徽省民政厅 2018-10-31 08:46:00

  近日, 2018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安徽省共有2316人通过考试,通过率35.6%,同比增长144.8%,均创历史新高。目前全省持证社工达10779人,比2008年翻了三番,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3.8万人,在全国位居前列。近年来,安徽省民政厅坚持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保障改善民生为导向,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全面推动社会工作融入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和社会治理提速创新大局,呈现积极发展势头。

  一是保障措施积极到位。联合省综治办、省教育厅等十二部门出台《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实施意见》,规范了社会工作专业岗位聘任要求,完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表彰激励机制,建立健全社区持证人员及补贴制度;加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表彰奖励力度,全省共有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名,“江淮优秀社工”20名和“江淮社工之星”40名。

  二是人才培养全面有序。实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建立健全分级培训制度,依托当地教育资源,采取专题培训、以会代训、考前辅导、考察交流等方式,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培训,开展全省首批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培养计划,多层次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

  三是服务平台融合拓展。实施基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5+1”工程和全省首批“三社联动”工程试点项目,在城乡基层居(村)民自治组织、社区服务组织、公益服务类事业单位、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基层社会服务部门等平台上加大社工专业人才使用力度,开发社会工作专业岗位15025个,培育社会工作服务机构319家,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挥作用搭建了广阔舞台。

  四是专业作用日渐凸显。推进社会工作融入保障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大局,围绕贫困群体、农村“三留守”、社会弱势群体,打造了部省合作项目、“三区计划”、“牵手计划”、“大爱之行”、“江淮社工行动”等多个社会工作服务品牌,专业服务已覆盖全省16个市59个县区,累计受益人数逾17万人次,彰显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关爱特殊群体、助力脱贫攻坚、创新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证书:2018年各省市持社会工作师证书奖励政策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