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证书领取

2017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合格证书为什么会推迟发放?

来源:233网校 2017-11-30 17:49:00
导读:此次证书改革是国家统一实施,所以对于全国各省市来说,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含全国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颁发都将推迟,所以对于上半年通过了助理社工师和中级社工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学员,证书领取很可能要再等等才能领取了。

近日,北京市人事考试网发布了《关于推迟2017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工作的通知》,通知说明: 

image.png


各位考生: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便利化改革实施方案> 的通知》(人社厅发〔2017〕84号)要求,2017年度起,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含全国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推行证书管理便利化改革,将采用全国统一制作的新版证书。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2017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发放领取事宜请于11月下旬关注本网站“证书查询”栏目。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

2017年10月17日

而此次证书改革是国家统一实施,所以对于全国各省市来说,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含全国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颁发都将推迟,所以对于上半年通过了助理社工师和中级社工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学员,证书领取很可能要再等等才能领取了。

社工考试君分析对于此次职业资格和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改革,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为提高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制定下发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便利化改革实施方案》。

从8月起改革现有操作办法,优化证书印制发放流程,通过调整证书样式,简化工作流程,减少制证环节,缩短印证时间,提高发证效率。并将加强证书信息化管理,研发基于互联网的证书查询认证系统,提供准确、安全、便利的证书查询和认证服务,在此基础上逐步实现电子证书,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便利化改革,将提高证书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证书管理与服务水平,为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服务。 

社工考试君从以上改革措施来看,会建立全国统一的证书查询平台,以后大家的职业资格证书可能在人事部官方网站查询到,进一步提高证书的权威性。

相关阅读 社会工作者考试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