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证书领取

目前佛山有社会工作者证书的社工9119人

来源:金羊网(广州) 2017-12-20 10:15:00

据会上通报,目前,全市共有社会组织6336个,同比增长8.7%,总数继续位列全省第三,地级市首位。其中经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4750个,备案1586个。此外,注册登记社工机构167家,持证社工9119人,每万人持证社工达到12.2人,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的任务指标。继顺德区、南海区先试先行开展社工人才督导培训班之后,佛山市民政局2016年10月举办市一级社工督导培训班,共36名学员顺利经过考评结业。今年10月,第二期佛山市社工督导人才培训提升班开班,截至今年10月底,佛山市已培养社工督导人才超过200名。

今年,佛山市民政局会同市委政法委制订了2017年度佛山市推进社会组织体制改革工作方案,明确了民政、公安等相关部门的职责,建立了社会组织综合监管和联合执法机制。并推进行业自律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今年推荐了5个市级行业协会为佛山市社会组织行业自律和社会信用建设示范单位;全面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对市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项目和会费标准进行了公示;加强抽查审计,对80多个市级社会组织进行了财务专项审计,发出整改通知书40份。继续鼓励社会组织上等级,今年市本级共评出3A以上等级社会组织16家,截至目前,全市3A以上等级社会组织已经超过300家。

同时,对资金总额为540万元的2017年市级社会组织发展专项扶持资金项目进行了抽查。此外,今年佛山市民政局严格按照《慈善法》和《民政部关于慈善组织登记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慈善组织认定办法》等有关规定,开展佛山市慈善组织登记和认定工作,出台了慈善组织登记和认定的工作指南,同时在行政审批系统增加了慈善组织登记和认定的功能,加强指导慈善组织按要求进行公开募捐活动备案,并组织全市社会组织登记人员进行了政策宣讲、解读和培训。截止2017年12月,全市共登记了慈善组织5家,认定慈善组织14家。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