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证书领取

2018年北京怀柔区完成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工作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2018-08-09 07:25:00

我区完成2018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工作

  作为全市首批采取网络方式进行登记的试点区之一,历时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与组织实施,近日,我区全面完成2018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网上审核登记工作。

  2010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而实施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社工证书统一登记正是加强社会工作人才管理,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

  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好此次网上登记试点工作,怀柔区民政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通过网络、QQ群、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方式,面向区内各机关单位、街道镇乡、基层社区及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全方位宣传相关政策和要求,及时下发登记通知,确保每位社工知情。在登记过程中,区民政工作人员对申请人员通过网络所提交的近10份资料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并积极耐心帮助他们解决审核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到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

  据统计,本次我区共有84人参加了登记,其中,初级22人,中级64人,首次登记10人,再登记59人,补登记7人,补证8人。此次登记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我区建立人才台账、实施分类别、分层次社工教育培训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目前我区共有持证社工355人,其中初级274人,中级81人,全区持证社工继续教育参训率为100%。为打造一支留得住、用得上、服务好的本乡本土高素质社会工作者队伍提供良好的人才储备,为助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怀柔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今后,怀柔区民政局还将继续全面推进五个“进一步”工程,即进一步鼓励动员社工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进一步全面实施继续教育培训和网上登记、进一步完善改革继续教育形式、进一步发挥区社工学校实务教育培训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专业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满足社工需求,推动我区专业社会工作健康发展。

  社区工作:社区工作者考什么?与公务员的区别|社区工作任务和职责

  考取社会工作者证书后,可以从事哪些岗位?今后的发展前景如何?社工工作前景及高薪发展方向>>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