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社工是做什么的?教你如何回答新年亲友花式提问

来源:233网校 2019-01-07 17:44:00

社工是做什么的?教你如何回答新年亲友花式提问

又要过年了,回家即将面对各种亲友花式问工作,作为社工生,你是否有困扰和忧虑,不知如何回答?

社会工作目前还未形成完备的理论体系,对于社会工作的定义也没有统一说法,所以解释起来会比较费力。

社工是什么?社区居委会打下手的?社区里做好事的?

要是有人问你社会工作是做什么的,你要怎么回答呢? 这就要看什么人问你了,不同的人问你给不同的回答。

社工专业教师、评估专家、专业督导问你:

社会工作是经过专业教育或取得专业资质的从业者,运用科学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的技巧方法,对处于困境的个体或家庭提供服务,以期提高个体或家庭的应对生活困扰的能力、解决社会问题、增进社会福祉。

商人朋友问你:

从宏观运行模式角度介绍,社会工作由政府购买服务,社工机构承接项目来免费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相关服务的利他性行业。

企事业单位、公务员等朋友问你:

社会工作是福利制度的传导机制,是在社会治理创新、社会体制改革、公共财政建设等制度框架中的一环。社会工作是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回应社会问题的制度化努力。

家里的弟弟妹妹问你:

社会工作发挥着政府和人民群众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过年你最“害怕”亲友问什么问题?如果你的亲朋好友问你是做什么的,你如何解释你的社工工作内容,点击讨论>>

编辑推荐:

2018年社会组织十件大事出炉

有效备战2019社会工作者考试,加入233网校社会工作者高端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价值¥99-297收费题库>> 【点击立即了解>>>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