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备考2017社会工作者考试六不要

来源:233网校 2016-08-09 09:51:00

一、不要反复听课,以听课代替看书记忆理解。
原因是“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课件也是这样的作用,起到领进门的作用,如果你能看懂教材了,也就表明你已经进门了,如果这个时候还纠缠在课件上,就是永远在门口徘徊,不可能进入修行阶段,而考试难度,永远不可能停留在入门阶段。

二、不要以讲义为中心。
讲义是教材的浓缩,是教材的升华,也是老师们对教材重点难点的提取,但是因为这就放弃教材,无异于舍本逐末。中级考试的范围是中级辅导制定教材,也就是说,教材才是考试内容,而非讲义。对于知识结构,只有教材最完善,尤其是没有基础或者基础差的同学,理解教材是复习第一步,那些简单的定义概念,对于以后的大题非常有帮助。说白了,只有教材才能让你树立完整的知识结构,其他的无一能达到此目的。

三、不要到处找题做,觉得做多了就理解了。
因为做100道题,掌握1道不如做10道题掌握10道。对于书上的例题,不管大小、难易,都按照考试的要求认真的写在本子上,好好做一遍。对于其他的练习,一定要做到:做了就能掌握。掌握才能吸收,吸收就能融会贯通。

四、不要以听课练习为主,书受冷落。
因为书是圣经,一切练习考题都来源于书,听课练习看讲义,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掌握教材,都是一种手段而已,如果过于重视这些手段,而忽略了最主要的教材,那是舍本逐末。

五、不要一边看书做题一边看电脑,电视。

六、不要求进度忽视质量,听一章课就消化一章,否则过一段时间返回来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报考推荐:2017年各省社会工作者报名时间及入口 新手指导手册

备考推荐:2017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备考复习已全面展开。233网校总结历年成功辅导经验,结合社会工作者考试的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聘请资深命题专家,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大胆创新,全新推出2017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讲师讲课辅导,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训练、答疑、模考、指导。机会难得,欲报从速>>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