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2017社工学员通关经验:以课本为主,合理制定学习计划

来源:233网校 2017-08-30 15:58:00

233网校2017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优秀学员云卷云舒分享学习心得,各位考生可参考学习,备战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

以下为学员2017年初级社工成绩:

11.jpg

2017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不仅在本职工作中有了新的收获,更重要的是第一次报考社会工作者就顺利通过。回顾之前的学习历程,除了自己能够静下心来学习以外,与233网校孙老师、曹老师精彩的授课技巧密切相关。总体心得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是顺利通过的前提。

目前,参加社会工作者考试的人员大部分是有相对固定职业的人群,有些人可能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参加社工的考试。因此,对社工学习及考试的重视程度也许会因为报考的最初动机有所差异。个人认为,对专业的敬畏和追求是必要的心里状态,只有高度重视,才能投入必要的学习精力,才能掌握必要的学习要领。

二、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很必要。

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有利于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和提高学习效率。在考试前至少3个月,根据个人的时间制定相对科学的时间递进表,避免考试前因时间紧迫而盲目学习。

三、重点、难点知识需要灵活多样的学习方法。

在视频授课过程中,孙老师、曹老师会贯穿两门课程的重点、难点,以及往年考试的试题,因此,全神贯注的听讲很重要。同时,注重个性化的学习方法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实务》、《综合》的一些知识点要重视实例与案例的强化,不要一味的死记硬背等。

四、考试时定力不容忽视。

其实,这次考试我也是有几道题在考试过程中头脑发热修改错了。记得孙老师说过:一定要以课本内容为依据,不要受个人生活经验的干扰。其实,就是要求考试时以理论为依据,尤其牵涉到伦理方面的知识。

五、对其他正在学习的同行们说:

1、思想上重视,战术上藐视。

2、认真听讲视频,并反复做一些高质量的练习题,不断强化记忆。

3、注重个人学习质量与效率。

4、考试时静心思考。

最后,再次感谢233网校提供的学习机会。不仅创新了多种鼓励学员继续学习的形式,还将学员的总结经验及时分享,在学习的道路上,与学员携手同行。

小编总结:

万变不离其宗,纵然考题出题形式在变化,然而所考查的知识点没有变,在备考过程中,应以课本的内容为依据,在熟练掌握课本知识点后再进行延伸拓展提高。考生应根据自身的条件,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可以精确到每天应该做什么,也可以制定一个周目标、月目标,不断的提醒自己,还有哪些未完成。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学员经验分享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社工 社会工作者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