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中级社工通关学员经验:科目交替学习,努力终会成功

来源:233网校 2017-08-31 15:17:00

233网校2017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优秀学员abc790501分享学习心得,各位考生可参考学习,备战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

以下为学员2017年中级社工成绩:

blob.png

2017年社会工作者成绩公布了,看到成绩的一瞬间我跳了起来,成绩出乎意料,我的能力81分、最担心的实务84分,法规79分。现将自己的通关经验总结如下;

一、学会利用零散时间

我个人认为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度不是很大,但是自己是在职考生,平时工作又很忙,所以我并没有太多时间进行集中备考。学习时间不是很充足,记忆的东西又很多,所以我充分合理利用零散时间,自从报名以后,60多天里,我中午从未回过家,为的就是节省路上的时间用来学习,我是骑自行车上班,我会用手机录下老师讲的课,在上下班路上听。总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积少成多,慢慢的也会有很大收获。

二、乐观向上,保持好心情

心情与学习效率着密切的联系,好的心情会让我们乐天学习,记忆效果显著。因此我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当厌学的情绪出现时我会疏导自己,用听音乐、散步等方法,在最短的时间里调整自己,继续投入到学习当中。从来不逼迫自己在疲劳期学习,否则学习效率低,也会使自己格疲惫。

三、科目之间交替学习

我在学习时,特别注意每个科目学习的时间要有所控制,用不长时间学习一门课程。如果已经对一科产生疲劳还在坚持反而会降低学习效率。要做到平衡各科目,缩短疲劳期,交替学习。比如背诵一个小时《综合能力》,再学一小时《工作实务》或者学一小时《法规与政策》,让大脑得到转换,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和新鲜感。

四、用心听课、用心看书、用心做历年真题

今年我很庆幸,自己购买了233网校的取证班的课程,这次自己一次性通过除了有自己的努力,还与三位老师精彩的课程分不开。夏老师和蔼可亲,听完她的课你再看书,你就会觉得轻松许多,所有难点的地方老师讲得都特别透彻,我建议在看能力前先看视频很有效;孙老师,好帅气啊!我考完实务题后觉得孙老师很厉害,按照老师重点强调的地方复习,真的把书变薄了,而且重点很准哦;于老师的课我受益非浅,法规很枯燥,我看完一遍书以后,再听于老师讲课觉得条理性特别强,帮你把零散的记忆穿起来,增强理解记忆。

总之,就是多看书,多听课,多做真题,把握每一天,坚持学习,用最大的热情面对社会工作者考试,相信努力付出的你一定能顺利进行通过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学员经验分享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中级社工 社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