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中级社会工作者考试各科目难度及历年考题分布

作者:233网校 2019-03-06 12:38:00

中级社会工作者科目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考生可在连续两个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后,获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怎么备考才能通过率高呢?采取什么样的考试策略,才能顺利通过考试?

一、首先,了解一下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难度:

blob.png

二、其次,掌握各科目的考试特点及历年考题分布

1、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特点: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的题型以客观题形式出现,包括60道单项选择题和20道多项选择题。

记忆型这类题会直接考察教材上的某个知识点,通常考的是教材中的原话,看考生对相关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不过随着整个考试不断改进,这类考题所占的比重不会太大。

理解型这类考题需要考生能够理解某个知识点,虽然在题目中并不会直接出现该知识点,但需要能够理解后结合题目做出判断。

应用型在考试中,该题型最为常见,题目会给出一个案例情境,要求考生根据案例,实际运用某个知识点的内容做出选择。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历年考题分布:

blob.png

2、社会工作实务(中级)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试题特点: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的题型以案例题的形式出现,总共5题。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相对于同级别考试的其他科目来说,该科目的考试难度较大,因为其注重考查社会工作从业者运用有关社会工作知识来识别服务对象的需求,评估服务对象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方法的能力,所以说其是以能力为本的考试。

“案例分析题”和“方案设计题”虽然只出现在“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的考试中,但在答题时也会涉及“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这两个科目的相关内容。因此,在复习的时候,就要养成“融会贯通”三本教材的思维习惯,综合运用三个科目的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相对于其他科目的考试,更注重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应用相关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就要求考生要结合练习题进行理解记忆,在实例练习的基础上牢记知识重点。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历年考题分布:

blob.png

3、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特点: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的的题型以客观题形式出现,包括60道单项选择题和20道多项选择题。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这门课程对识记的要求更高,考生要想通过这门考试首先要花时间去记忆相关的知识点,其次也需要掌握一些答题的技巧,随着近年来教材外的内容频繁出现在考卷中,考生也需要关注时政,了解与社会工作实务有关的法规政策修订。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历年考题分布:

blob.png

社工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社会工作者APP

早一点备考,系统掌握知识考点!相信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坚持努力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233网校社会工作“精讲班”根据章节考纲老师全新录制考点精讲视频,帮助考生更系统的理解教材,掌握考试方向。“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