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社工《法规与政策》临考冲刺试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7-06-14 18:04:00

1、户籍在A省某城市的小陈与小林,婚后未育,现在B省工作和居住。两人想在现居住地生育子女,应当在(  )按规定办理婚育证明。
A.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
B.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
C.现居住地派出所
D.现工作单位
【答案】A流动人口中的成年育龄妇女在离开户籍所在地前,应当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办理婚育证明;已婚的,办理婚育证明还应当出示结婚证。
2、用人单位需要裁减20人以上或者不足20人但占企业职工总数(  )以上的,用人单位需提前30日向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
A.10%
B.20%
C.30%
D.50%
【答案】A单位裁减不足20人但占企业职工总数10%以上的,用人单位需向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听取意见或建议。
3、基金会理事任期由章程规定,每届任期不得超过(  )年。
A.7
B.6
C.5
D.4
【答案】C理事任期由章程规定,但每届任期不得超过5年。理事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
4、某海外华侨给自己曾经生活过的海南省某县进行捐赠。在捐赠中他要求捐款用来修建从村庄到县城的公路。为了方便修路,县公路局将接受的资金交给下属的路桥公司,并要求其修建这条公路。下列行为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路桥公司使用资金修建了一条高于乡村公路标准的沥青路
B.路桥公司修建公路后,公布了修路费用清单
C.路桥公司修建公路后,利用剩余资金修建了供护路工人居住生活的住房
D.路桥公司根据公路局的要求增加了道路的宽度
【答案】C《公益事业捐赠法》规定,公益性非营利的事业单位应当将受赠财产用于发展本单位的公益事业,不得挪作他用。某海外华侨给自己曾经生活过的海南省某县进行捐赠。在捐赠中他要求捐款用来修建从村庄到县城的公路,受赠人与捐赠人订立了捐赠协议的,应当按照协议约定的用途使用捐赠财产,不得擅自改变捐赠财产的用途。如果确需改变用途的,应当征得捐赠人的同意。
5、残疾军人的抚恤金标准应当参照(  )确定。
A.人均GDP水平
B.全国职工平均工资水平
C.最低生活保障水平
D.全国城乡居民家庭人均收入水平
【答案】B《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残疾军人的抚恤金标准应当参照全国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确定。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