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社工《法规与政策》临考冲刺试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7-06-14 18:07:00

1、依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发给烈士遗属一次性抚恤金的标准为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20倍、烈士死亡时月工资标准的(  )个月工资。
A.20
B.40
C.60
D.80
【答案】B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的规定,现役军人死亡,由县级民政部门发给其遗属一次性抚恤金,发给烈士遗属标准为除烈士褒奖金外,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人的20倍和本人40个月工资。
2、士兵分为义务兵和志愿兵,其中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  )年。
A.1
B.2
C.3
D.5
【答案】B我国义务兵服现役的时限为2年。
3、我国现行《婚姻法》规定,父母对子女的义务不包括(  )。
A.给予抚养
B.提供教育
C.保护
D.介绍婚配对象
【答案】D《婚姻法》规定,父母对子女有抚养和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另外,父母对未成年子女有保护和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4、高某的母亲50岁。去年,高某的母亲在公园遇到一位姓贾的丧偶老人,两个人想在国庆节登记结婚,却遭到高某的强烈反对。这涉嫌侵害了老年人的(  )。
A.社会交往权
B.家庭自主权
C.家庭重组权
D.婚姻自主权
【答案】D老年人有婚姻自由的权利,高某的行为侵害了老年人的婚姻自主权。
5、不属于城镇医疗救助形式的是(  )。
A.企业救助
B.慈善团体资助
C.城市医疗救助基金补助
D.政府资助参加合作医疗
【答案】D政府资助参加合作医疗是对农村村民的救助形式。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