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社工《法规与政策》临考冲刺试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6-14 18:09:00

1、以下不属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严重不良行为”的是(  )。
A.纠集他人结伙滋事,扰乱治安
B.沉迷网络,屡教不改
C.多次偷窃
D.吸食毒品
【答案】B《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严重不良行为”是指下列严重危害社会,尚不够刑事处罚的违法行为:①纠集他人结伙滋事,扰乱治安;②携带管制刀具,屡教不改;③多次拦截殴打他人或者强行索要他人财物;④传播淫秽的读物或者音像制品等;⑤进行淫乱或者色情、卖淫活动;⑥多次偷窃;⑦参与赌博,屡教不改;⑧吸食、注射毒品;⑨其他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
2、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最高支付限额,原则上控制在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的(  )倍左右。
A.4
B.5
C.6
D.7
【答案】A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要划定各自的支付范围,分别核算,不得互相挤占。要确定统筹基金的起付标准和最高支付限额,最高支付限额原则上控制在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的4倍左右。
3、假设A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是500元,则每个月享受退休金200元但是没有其他生活来源的单身无子女80岁老人,应享受的低保金额为(  )元。
A.300
B.200
C.400
D.250
【答案】A对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保障对象批准其按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全额享受;对其他保障对象均按其家庭人均收入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差额享受。
4、法律援助是为了保障经济困难公民获得必要的法律服务,由政府提供的一种专项救助服务,下面关于法律援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法律援助是一种无偿服务
B.法律援助主要依据的法律是《法律援助条例》
C.法律援助的申请必须采取书面形式进行申请
D.法律援助以经济困难公民为主要对象
【答案】C《法律援助条例》规定,申请应当以书面形式,填写申请表;以书面提出申请有困难的,可以口头申请,由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或者代为转交申请的有关机构工作人员做书面记录。
5、结婚登记的程序是(  )。
A.申请、审查、决定
B.初审、审查、决定、发证
C.初审、受审、审查、登记
D.初审、受审、登记
【答案】A结婚登记的程序包括申请、审查和决定。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