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社工《法规与政策》通关必做试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6-15 18:38:00

1、现役军人小张在一次抢险救灾任务中失踪,后经法定程序宣告小张死亡。根据有关规定,部队对小张应当按(  )对待。

A.因公牺牲 

B.烈士

C.因公失踪 

D.病故

【答案】B现役军人在执行对敌作战、边海防执勤或者抢险救灾任务中失踪,经法定程序宣告死亡的,按照烈士对待。

2、为防止婚姻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因离婚而受损,我国法律规定了相应的救助措施,下列属于离婚救助措施的是(  )。

A.不管是否有过错,财产分割时夫妻双方完全对等

B.对双方均可承租的公房,处理时一人一半

C.农村妇女离婚后不离开原村的,承包土地待遇不变

D.离婚后对生活困难的一方,另一方有扶养的义务

【答案】C《婚姻法》第39条规定:“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依照照顾子女和女方权益的原则判决。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

3、残疾儿童小超能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在申请就近入学时却因其是残疾人而遭到甲小学拒绝,小超的父亲为此寻求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帮助。根据《残疾人保障法》,关于小超的入学问题,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应采取的做法是(  )。

A.与甲小学协商解决 

B.与小超父亲协商解决

C.找其他学校招收 

D.责令甲小学招收

【答案】D为保障残疾人的教育权利的实现,《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普通教育机构对具有接受能力的残疾人实施教育,并为其学习提供便利和帮助。普通小学、初级中等学校,必须招收能适应其学习生活的残疾儿童、少年人学。据此,本题中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责令甲小学招收小超。

4、(  )应当依法加强对农村五保供养工作的监督管理。

A.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B.省级以上人民政府

C.县级以上民政部门 

D.省级以上人民政府

【答案】A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依法加强对农村五保供养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5、社会政策的直接主体包括立法机关、行政机关和执政党,间接主体包括利益团体、公民和其他政党。这就是说社会政策的主体具有(  )。

A.复杂性 

B.主动性

C.多元性 

D.权威性

【答案】C社会政策的主体既包括直接主体,又包括间接主体。也就是说,社会政策的主题不是一元的,而是多元的。

相关阅读 中级社工 社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