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社工《法规与政策》最后冲刺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6-16 15:20:00

1、社会政策直接主体的发言权远远胜过社会政策的对象,这说明社会政策的主体具有(  )。

A.复杂性 

B.主动性

C.多元性 

D.权威性

【答案】D社会政策主体的权威性特点主要表现在社会政策直接主体身上,社会政策的直接主体包括立法机关、行政机关和执政党,不论是立法机关还是行政机关或是执政党,它们相对于社会政策对象来讲,通常处于优势地位。

2、罗某因为工作遭受事故伤害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治疗,那么在停工留薪期间,罗某(  )。

A.原基本工资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B.享受原有工资的90%,由所在单位按季度支付

C.停发原有工资,提供工伤治疗费用补偿

D.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答案】D《工伤保险条例》规定,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3、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最重要的手段是(  )。

A.主管部门保护 

B.妇女组织保护

C.工会组织保护 

D.完善立法、强化执法

【答案】D完善立法、强化执法是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最重要的手段,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妇女除了可以要求有关主管部门处理外,还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4、我国法律规定了多项订立劳动合同的原则,其中要求订立劳动合同的目的、主体、内容、程序等必须符合法律的规定,劳动合同规定的内容对双方当事人应当公平合理是指(  )原则。

A.合法平等 

B.协商一致

C.诚实信用 

D.平等自愿

【答案】A合法是指订立劳动合同的目的、主体、内容、程序等必须符合法律的规定,劳动合同规定的内容对双方当事人应当公平合理。

5、1980年,3岁的小兵被刘某夫妇依法收养,并与他们共同生活至参加工作。2009年7月,小兵胞弟因车祸去世,小兵生父母考虑到自己没有其他子女,提出让小兵赡养,养父母刘某夫妇坚决反对。下列关于小兵与生父母、养父母权利义务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小兵有赡养生父母和养父母的义务

B.小兵没有赡养生父母和养父母的义务

C.小兵有赡养生父母的义务,没有赡养养父母的义务

D.小兵有赡养养父母的义务,没有赡养生父母的义务

【答案】D《收养法》第23条规定,自收养关系成立之日起,养父母与养子女间的权利义务关系,适用法律关于父母子女关系的规定;养子女与养父母的近亲属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适用法律关于子女与父母的近亲属关系的规定。因此养子女有赡养养父母的义务。同时,养子女与生父母及其近亲属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因收养关系的成立而消除。因此,小兵有赡养养父母的义务,没有赡养生父母的义务。

相关阅读 中级社工 社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