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社工《法规与政策》最后冲刺试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7-06-16 15:25:00

1、以下各项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是(  )。

A.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

B.与用人单位终止劳动合同的

C.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因职称问题导致的争议

D.失业后生活困难

【答案】D《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①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②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是指下列人员:终止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根据《劳动法》第32条第2、3项的规定,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③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2、我国新型城市卫生服务体系的基础环节是(  )。

A.医院 

B.预防机构

C.保健机构 

D.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答案】D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我国新型城市卫生服务体系的基础环节,它与医院及预防保健机构具有不同的功能定位,相互之间既有合作,又有分工,共同构成我国新型城市卫生服务体系。

3、根据《公益事业捐赠法》的规定,境外向境内公益性社会团体和公益性非营利事业单位捐赠的用于公益事业的物资,可以减征或免征的税种是(  )。

A.营业税 

B.进口关税

C.车船使用税 

D.特别消费税

【答案】B境外向公益性社会团体和公益性非营利的事业单位捐赠的用于公益事业的物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减征或者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的增值税。

4、社区全体居民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这体现了居民委员会的(  )。

A.基层性 

B.群众性

C.自治性 

D.广泛性

【答案】C自治性是指在本社区范围内,居民自己的事务,由全体居民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共同治理社区事务。

5、(  )不是《继承法》规定中法定继承的准则。

A.按顺序继承准则 

B.女方优先准则

C.照顾准则 

D.均等准则

【答案】B《继承法》根据亲属关系的亲疏远近和扶养关系的密切程度规定了两个继承顺序,应该按照顺序继承。继承开始后,先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只有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或第一顺序继承人放弃继承权或丧失继承权而全部不能参加继承时,才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法定继承的遗产分配原则:一般情况下同一顺序法定继承人的应继承份额按照均等原则;特殊情况下同一顺序法定继承人的应继承份额可按照不均等原则;继承人协商同意的可按照不均分遗产的原则。

相关阅读 中级社工 社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