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社工《法规与政策》最后冲刺试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6-16 15:28:00

1、关于劳务派遣发生的岗位,一般在(  )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A.临时性、不可替代性 

B.固定性、不可替代性

C.临时性、替代性 

D.固定性、替代性

【答案】C劳务派遣又称劳动力租赁,是指由劳务派遣单位(用人单位)与被派遣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由被派遣劳动者向用工单位给付劳务的一种新型劳动关系。劳务派遣一般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2、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地方性的社会团体应由(  )负责登记管理。

A.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 

B.所在地的民政部门

C.所在地的公安部门 

D.所在地人民政府的登记管理机关

【答案】D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地方性的社会团体应由所在地人民政府的登记管理机关负责登记管理。

3、流浪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涉及多个部门。根据《关于加强流浪未成年人工作的意见》,(  )是指导流浪未成年人工作的政府职能部门。

A.教育行政部门 

B.公安机关

C.民政部门 

D.司法机关

【答案】C本题考核的是加强流浪未成年人工作的主要措施。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流浪未成年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履行职责。坚持“分级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逐步建立起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民政业务指导、社会广泛参与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共同营造流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4、徐某在某建筑工地上班,一日不慎从5米高的脚手架坠下,双腿受伤。徐某要求工伤认定。根据现行规定,徐某应向(  )申请工伤认定。

A.劳动保障行政部门 

B.劳动争议仲裁部门

C.基层人民法院 

D.当地公安机关

【答案】A本题考核的是工伤认定的机构。根据《工伤认定办法》的规定,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或患职业病,用人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或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有管辖权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或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委托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5、67岁的村民老王,丧偶、身患疾病丧失劳动能力,生活陷入贫困。育有一女,已远嫁他乡。老王欲申请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他须向当地管理审批机关提供其女(  )方面的证明材料。

A.计划生育 

B.遵纪守法

C.赡养能力 

D.文化程度

【答案】C关于农村五保供养的对象,老年、残疾或者未满16周岁的村民,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题中老王的女儿为扶养义务人,老王须向当地管理审批机关提供其女无赡养能力的证明材料,方可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

相关阅读 中级社工 社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