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8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练习题及答案(11)

来源:233网校 2018-04-01 00:00:00
导读:2018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练习题十一,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1 [多选题] 根据《关于在全国试行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社区矫正的适用范围有多种,其中属于被暂予监外执行的,包括(  )

  A.被宣告缓刑的

  B.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

  C.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

  D.被剥夺政治权利,并在社会上服刑的

  E.生活不能自理,适用暂予监外执行不致危害社会的

  参考答案:B,C,E

  2 [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规定的戒毒措施包括:(  )

  A.社区戒毒

  B.强制隔离戒毒

  C.戒毒治疗

  D.社区康复

  E.强制治疗与康复

  参考答案:A,B,C,D

  3 [多选题]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有关的场所可以进行检查。检查时,人民警察应遵守的规定包括(  )。

  A.不得少于2人

  B.出示工作证件

  C.出示派出所开具的出警证明文件

  D.有至少1名居(村)委会委员陪同

  E.出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开具的检查证明文件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公安机关对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有关的场所、物品、人身可以进行检查。检查时,人民警察不得少于2人,并应当出示工作证件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开具的检查证明文件。

  4 [多选题] 下列属于吸毒成瘾严重的情形是(  )。

  A.经人体生物样本检测证明其体内含有毒品成分

  B.曾经被责令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含《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以前被强制戒毒或者劳教戒毒)、社区康复或者参加过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C.有戒断症状或者有证据证明吸毒史

  D.有证据证明其采取注射方式使用毒品或者多次使用两类以上毒品的

  E.有证据证明其使用毒品后伴有聚众淫乱、自伤自残或者暴力侵犯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等行为的

  参考答案:B,D,E

  5 [多选题] 根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社区矫正人员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旗)

  B.社区矫正人员每月参加教育学习时间不少于8小时

  C.社区矫正人员每月参加社区服务时间不少于8小时

  D.缓刑的社区矫正人员违反人民法院禁止令的,撤销缓刑

  E.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人员受到司法行政机关两次警告的,收监执行

  参考答案:A,B,C

  6 [多选题] 违反治安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从重处罚(  )。

  A.有较严重后果的

  B.教唆、胁迫、诱骗他人违反治安管理的

  C.对报案人、控告人、举报人、证人打击报复的

  D.1年内曾受过治安管理处罚的

  E.不配合调查的

  参考答案:A,B,C

  7 [多选题] 根据《关于对判处管制、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适用禁止令有关问题的规定(试行)》,人民法院可以根据犯罪情况,禁止判处管制、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管制执行期间、缓刑考验期限内进入以下一类或者几类区域、场所(  )。

  A.禁止进入夜总会、酒吧、迪厅、网吧等娱乐场所

  B.机场、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C.未经执行机关批准,禁止进入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场所

  D.其他确有必要禁止进入的区域、场所

  E.禁止进入中小学校区、幼儿园园区及周边地区,确因本人就学、居住等原因,经执行机关批准的除外

  参考答案:A,C,D,E

  8 [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规定的毒品管制包括(  )。

  A.禁止种植罂粟、古柯植物、大麻植物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可以用于提炼加工毒品的其他原植物

  B.禁止走私或者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未经灭活的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

  C.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进入国家确定的麻醉药品药用原植物种植企业的提取加工场所

  D.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应当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并采取措施保护现场

  E.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应当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铲除

  参考答案:B,C,E

  9 [多选题] 关于治安案件的办案期限,正确的是(  )。

  A.公安机关传唤后应当及时询问查证,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12小时;情况复杂、可能适用行政拘留处罚的,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

  B.公安机关传唤后应当及时询问查证,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情况复杂、可能适用行政拘留处罚的,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

  C.公安机关办理治安案件的期限,自受理之目起不得超过30日;案情重大、复杂的,经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15日

  D.公安机关办理治安案件的期限,自受理之日起不得超过15日;案情重大、复杂的,经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30日

  E.公安机关办理治安案件的期限,自受理之日起不得超过30日;案情重大、复杂的,经上一级公安机关批准,可以延长30日

  参考答案:B,E

  10 [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有关的场所可以检查。检查时,人民警察应遵守的规定包括(  )。(2015)

  A.不得少于2人

  B.出示工作证件

  C.出示派出所开具的出警证明文件

  D.有至少1名居(村)委会委员陪同

  E.出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开具的检查证明文件

  参考答案:A,B,E

  11 [多选题] 丽丽,19岁,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宣告缓刑,现为社区矫正对象。根据《关于开展社区矫正试点工作的通知》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下列针对丽丽开展的工作,符合社区矫正要求的有(  )。

  A.安排丽丽与其他矫正对象集中生活,加强监管

  B.要求丽丽每月参加教育学习,时间不少于8小时

  C.安排丽丽每月参加社区服务,时间不少于8小时

  D.有针对性地为丽丽提供心理辅导

  E.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为丽丽提供职业培训

  参考答案:B,C,D,E

  12 [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国家采取各种措施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教育和挽救吸毒人员。这些措施包括(  )。

  A.社区戒毒

  B.社区康复

  C.戒毒治疗

  D.看守所治疗

  E.强制隔离戒毒

  参考答案:A,B,C,E

  13 [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下列关于戒毒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吸毒人员可以自行到具有戒毒治疗资质的机构接受戒毒治疗

  B.戒毒治疗的收费标准由戒毒机构自行确定

  C.怀孕妇女不适用强制隔离戒毒

  D.强制隔离戒毒的期限为两年

  E.戒毒人员可以自愿在戒毒康复场所劳动

  参考答案:A,C,D,E

热点关注:社会工作者历年真题及答案|社会工作者在线题库测试

讲师指导: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18年招生火热进行中,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送VIP题库+正版教材>> 【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