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法规考前特训试题及答案一

来源:233网校 2018-05-16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中级社工-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考前特训试题一,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工法规与政策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某民办大专想在学校内部筹建一个女工互助小组,用来解决女职工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关于该小组的成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必须经过当地民政部门审查登记

B.无须登记

C.成员的人数不低于30个

D.无须经过学校相关部门的批准

2.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规定,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举办者无须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的文件是(  )。

A.章程草案

B.银行账号

C.验资报告

D.场所使用权证明

3.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须2/3以上出席理事表决才能通过的事项是(  )。

A.对某一资助对象资助金额的核定

B.基金会内部员工的解聘

C.章程规定的一般募捐活动

D.基金会的分立、合并

4.某基金会共有理事.36人。2013年4月6日,该基金会召集理事会会议,投票决定举行一次重要的募捐活动。那么,至少(  )名理事到会,会议方能召开。

A.12

B.18

C.24

D.36

5.下列人员中,不属于就业援助对象的是(  )。

A.小牛,因要照顾病重瘫痪的老父亲,失业无经济来源

B.老张,和妻子均下岗,女儿正上学

C.老李,没有一技之长,一直失业在家

D.小马,大学毕业,没找到合适工作,在家待业

6.殷殷与成成因为邻里关系产生纠纷,两人无法化解矛盾,因此求助于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为两人调解的时候,应当遵守的原则有依法调解、自愿平等和(  )的原则。

A.司法辅助

B.公安机关参与

C.尊重当事人权利

D.依据社会公德进行

7.某城中村几十个居民因为拆迁补偿问题准备进行走访,根据规定,该村村民应当推选代表,且代表人数不得超过(  )名。

A.3

B.4

C.5

D.6

8.社区矫正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社会系统,需多方面配合,根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各相关部门应相互协调。其中(  )对社区矫正各执法环节依法实行法律监督。

A.人民法院

B.公安机关

C.人民检察院

D.当地纪委

9.小任的好朋友刘某从外地来找小任,小任挽留刘某在家居住。第二天晚上,小任偶然撞见刘某正注射毒品,颇感震惊,但碍于面子,没有制止。两天后,警察在刘某房内搜出毒品和注射用具,刘某也承认自己注射毒品。警察带走刘某,并对小任处以500元罚款。根据《禁毒法》,小任被罚款的原因是(  )。

A.他没有主动检举刘某吸毒

B.他包庇贩卖毒品的刘某

C.他容留刘某吸食注射毒品

D.他为刘某窝藏毒品

10.武装警察小吴在一次执行任务时因战牺牲,批准其为烈士的机关是(  )。

A.县、市、市辖区人民政府

B.支队(团)以上政治机关

C.公安部政治部

D.武警总政治部

参考答案:BBDCD  CCCCB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老常今年66岁,在病床上瘫痪多年,只剩下两只手还能活动,怕自己死后儿女因为财产而产生纠纷,所以提前写好了遗嘱,对自己的财产进行了明确分配。下列关于遗嘱继承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老常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所以他不具有遗嘱能力

B.遗嘱继承优先于法定继承

C.法定继承优先于遗嘱继承

D.遗嘱只能处理遗嘱人的个人财产

E.自书遗嘱是最常见的遗嘱形式

2.杨先生拟出资在老家兴建图书馆,提升农村的学习氛围及文化素质。根据《公益事业捐赠法》,关于杨先生的捐赠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该图书馆的兴建需要审批,杨先生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项目审批手续

B.杨先生对于其捐赠的图书馆可以留名纪念

C.对于图书馆的选址、建筑风格,以杨先生的要求为主

D.当地人民政府对于杨先生捐赠的图书馆,应当给予支持和优惠

E.杨先生与受赠人应订立捐赠协议,对图书馆的资金、建设、管理和使用作出约定

参考答案:BE  BDE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