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法规考前特训试题及答案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5-17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中级社工-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考前特训试题二,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工法规与政策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劳动保障监察最主要的管辖方式是(  )。

A.级别管辖

B.指定管辖

C.地域管辖

D.约定管辖

2.关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组织领导制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明确规定:国务院设立全国应急处理指挥部,由(  )组成,国务院主管领导人担任总指挥,负责对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

A.国务院及各省级人民政府

B.国务院及各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

C.各省人民政府

D.国务院和军队有关部门

3.某社区卫生服务站设立已有五年,为解决社区居民的看病问题提供了诸多便利。下列社区居民属于该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重点服务对象的是(  )。

A.社区内的上班族、老年人

B.儿童、艾滋病患者

C.慢性病人、残疾人

D.社区内的癌症患者、贫困居民

4.小梁和丈夫结婚以后,选择离开家乡,和丈夫一起到广州打工,小梁应当自到达广州现居住地之日起(  )日内提交婚育证明。

A.15

B.30

C.45

D.60

5.小孔与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约定该公司从2013年4月1日起聘用小孔两年,其中前两个一月为试用期。根据《社会保险法》,公司应当在2013年(  )前为小孔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A.4月1日

B.4月30日

C.5月31日

D.6月1日

6.小陈在某军队后勤部门工作,专门处理军人的保险问题,近日一名义务后服役期满,要求退役时将其在部队拥有的所有保险转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退役时,伤亡保险未使用的费用可以转出

B.若该义务兵退役后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可以将其退役养老保险转出

C.该义务兵以前的医疗保险非自己缴纳,离开部队后不能转出

D.该义务兵的退役养老保险费用由政府出资一半,所以只能转出一半

7.《社会保险法》明确规定,特殊人群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给予补贴,下列不属于这些特殊人群的是(  )。

A.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

B.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

C.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

D.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学生(包括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学生)

8.下列关于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B.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

C.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D.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12个月

9.小王在工作时不慎轧断左腿,被认定为工伤,评定了伤残等级,并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需要生活护理。根据《工伤保险条例》,下列关于小王可以享受的待遇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用人单位按月支付生活护理费

B.用人单位按季支付伤残津贴

C.工伤保险基金按月支付生活护理费

D.工伤保险基金按季支付伤残津贴

10.《社会保险法》第七十四条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职能以及权利义务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规定,下列关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通过调查获取社会保险工作所需的数据

B.及时为用人单位建立档案,保存社会保险的相关数据和凭证

C.及时、完整、准确地记录社会保险的缴费

D.经过公安部门批准,可以为用人单位和个人提供社会保险查询服务

参考答案:CDCBB  BDDCD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下列单位中,经批准可以招用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的有(  )。

A.国家体操队

B.杂技团

C.外资企业

D.特种工艺单位

E.民营企业

2.小赵在厂里干活时,一不小心腿部被砸,造成粉碎性骨折,那么他可享受的工伤保险待遇包括(  )。

A.辅助器材费用

B.住院伙食补助费

C.生活护理费

D.治疗工作期间的日常生活费

E.治疗工伤期间的工资福利

参考答案:ABD  ABCE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