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法规考前特训试题及答案四

来源:233网校 2018-05-19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中级社工-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考前特训试题四,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工法规与政策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在居委会换届选举过程中,提名候选人是很重要的一环。下列四种提名方式中,不符合《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的是(  )。

A.户代表选举产生

B.选民海选产生

C.居民代表选举产生

D.政府或其派出机关指定

2.目前,居委会不仅要组织社区居民开展自治活动,实际上还承担了许多政府部门和其他组织交办的事项。根据《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市、市辖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需要居委会协助工作的,应当经(  )同意并统一安排。

A.居委会主任

B.居民会议

C.社区党组织

D.市、市辖区人民政府或者其派出机关

3.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全村(  )以上有选举权的村民联名,可以要求罢免村民委员会成员。

A.1/5

B.1/10

C.1/2

D.1/3

4.(  )因素影响居民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A.年龄

B.民族

C.性别

D.家庭出身

5.2007年某公募基金会总收入1 000万元人民币,根据现行政策,该基金会2008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最低额应为(  )万元人民币。

A.600

B.700

C.800

D.900

6.《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6条规定,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证据。与争议事项有关的证据属于用人单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单位应当提供;用人单位不提供的,应当承担不利后果。这属于遵循劳动仲裁的(  )原则。

A.着重调解

B.及时迅速

C.自愿

D.区分举证责任

7.法律规定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一年,其中仲裁时效期间从(  )起计算。

A.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侵害之日

B.权利侵害发生之日

C.与用人单位产生劳动关系之日

D.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之日

8.户籍在A省某城市的小陈与小林,婚后未育,现在B省工作和居住。两人想在现居住地生育子女,应当在(  )按规定办理婚育证明。

A.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

B.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

C.现居住地派出所

D.现工作单位

9.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重点服务对象是(  )。

A.社区

B.家庭

C.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和贫困居民等人群

D.居民

10.(  )成为威胁现代女性健康的两大主要因素。

A.盆腔炎和乳腺癌

B.宫颈糜烂和宫颈癌

C.乳腺癌和宫颈癌

D.盆腔炎和宫颈糜烂

参考答案:DDAAB  DAACC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表现为(  )。

A.离婚后,子女无论由父或母直接抚养,仍是父母双方的子女

B.离婚后,父母对于子女仍有抚养和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C.离婚后,哺乳期后的子女,仍以随哺乳的母亲抚养为原则

D.离婚后,一方抚养的子女,另一方应负担必要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的一部分或全部

E.离婚后,不直接抚养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权利,另一方有协助的义务

2.小辉刚刚大学毕业,去参加了很多招聘会都因为自己学校不好而被拒绝。他参加了社会工作者小张举行的小组活动,希望能得到帮助。小张复述了小辉遇到的问题,对他的遭遇表示同情,并告诉他当初自己毕业找工作时也曾遇到过同样的问题,向他传授了一些面试经验。这个过程中,小张运用的小组工作技巧有(  )。

A.中立

B.适当自我表露

C.积极回应

D.帮助梳理

E.提问

参考答案:ABCE  ABDE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