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通关必做试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6-15 18:22:00

1、(  )是个案管理的核心任务,包括服务对象需要及其生理状况、社会环境、非正式网络等。

A.照顾协调 

B.评估

C.包裹式服务与专业合作 

D.资源整合

【答案】B评估是个案管理的核心任务,包括服务对象需要及其生理状况、社会环境、非正式网络等。

2、认知行为治疗模式把人的问题归结为(  )之间的相互影响。

A.认知、行为 

B.心理、社会

C.理性、情绪、行为 

D.认知、行为、情绪

【答案】D认知行为治疗模式把人的问题归结为认知、行为、情绪之间的相互影响。因此,针对服务对象的问题需要从认知、行为、情绪三个方面同时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

3、孙红今年49岁,1年前失业后孙红感觉自己情绪波动非常大,性格也不如以前温和,经常为一点小事情和丈夫吵架,并且晚上失眠多梦,经常需要服用安眠药才能睡着。据此可以推断,孙红大概是因为经历(  )而引起的行为问题。

A.更年期 

B.老年期

C.重大事件 

D.社会地位下降

【答案】A中年阶段是个体各种生理机能发生不断变化的时期。女性在50岁左右经历更年期。更年期导致情绪波动、性格改变、烦躁易怒、消沉抑郁等一系列行为问题。中年期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就是如何很好地度过更年期。

4、小方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后他打算留在北京,其父母一致反对并要求他回家找工作,为此父母经常打电话催他。小方为此非常烦恼,前来寻求学校社会工作者帮助,社会工作者的适当做法是(  )。

A.劝说小方接受父母的意见 

B.支持小方留在北京

C.促进小方与父母沟通 

D.说服父母支持小方的决定

【答案】C社会工作者在实践中应坚持个别化和不批判的原则,充分理解服务对象之间存在的差异。作为一种专业服务活动,社会工作者应坚持与服务对象在一起工作,共同分享对问题和需要的看法,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同时,在这些专业服务的各个环节,社会工作者始终坚持力图实现自我决定的原则,不应直接或间接地强迫服务对象接受任何决定与服务。

5、志愿者工作与社会工作有明显的差别,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社会服务是社会工作者的职业,对志愿者而言是“业余”活动

B.社会工作者受过较高职业教育和训练,志愿者则没有

C.志愿者针对的是一般性困难,而社会工作解决政策、心理、社会等困难

D.社会工作者要求比志愿者更高级

【答案】D志愿者工作与社会工作都是助人性活动,但两者有明显的差别,主要体现在:两者活动形式不同、专业技术能力不同、处理问题的难易程度不同、社会约束不同。但这些差异不代表社会工作者比志愿者更高级,而是说社会对社会工作者的要求更高、更严格。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