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预习题每日一练(7.23)

来源:233网校 2018-07-23 08:35:00

2019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预习题

每日一练(7.23)答题技巧点拨

1.社会工作者小汪在社区开展小组服务,小组成员包括目前已成功戒毒的康复人员和刚回归社会的戒毒人员。在小组中,针对刚回归社会的戒毒人员的困惑和遇到的困难,已成功戒毒的康复人员介绍了自己戒毒的心路历程、戒毒前后生活的变化,以及不复吸的经验,帮助刚回归社会的戒毒人员增强远离毒品的信心。此小组的工作类型主要是()。

A.教育小组

B.成长小组

C.支持小组

D.治疗小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小组工作的类型与特点,本考点在每年考题的单项及多项选择题中均有出现,主要的出题形式是列举某个小组类型的适应范围、工作目标、工作焦点等,让你选择是哪个类型的小组,或者提出一个复杂的小组情况,让考生选择可以采用哪些小组类型进行介入。因此对于本考点的复习,考生可对照下述表格中的内容进行记忆及理解。


2.同样一把老式椅子,年迈的母亲视作珍品,它蕴含着一段历史,一个故事,而在时髦的儿子眼里,如同一堆破烂,它蕴含着在女友面前陷入尴尬处境的危机。这一情况体现了场域理论的()主要观点。

A.生活空间的概念

B.此时此地

C.行为环境论

D.心理紧张系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小组工作是建立在一定的理论基础上的,所以对理论的理解有助于考生更了解小组工作的过程。

  刷题推荐: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社工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社会工作者是时候抢先备考啦,现在备考,2019抢先通关取证!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取证指导>>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