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预习题每日一练(7.18)

来源:233网校 2018-07-18 10:06:00

2019社会工作实务(初级)预习题

每日一练(7.18)答题技巧点拨

1.2014年,非洲爆发埃博拉疫情的消息引发了某小区部分居民的恐慌,扰乱了正常的生活秩序。社会工作者老顾及时联系了某医院感染科的专家进入社区进行专题健康讲座,解除了大家的恐慌情绪,稳定了社区秩序。在这一过程中,老顾的工作起到了()的作用。

A.宣传教育

B.资源连接

C.组织动员

D.防疫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主要考查社会工作者对公共卫生服务的把握,考生需要注重对公共卫生领域社会工作的主要内容和社工角色进行综合的理解和融会贯通,根据案例选用恰当的服务内容以及角色。


2.医务社会工作者在参与处理医患关系纠纷时,扮演的角色是()。

A.倡导者

B.调解者

C.服务者

D.支持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主要考查社会工作者对疾病治疗领域社会工作的把握,考生需要注重对慢性病领域疾病的含义、患者需求以及服务内容,掌握急诊室社会工作的必要性和服务内容、妇女儿童医务社会工作以及肿瘤纾缓疗护的需求和主要内容进行综合的理解和融会贯通,根据案例定位患者需求以及选用恰当的服务项目。

  刷题推荐: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 社工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8年考后学员通关心得,用实力数据告诉你选择233网校社会工作者vip取证班“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2018年学员通关成绩及学习经验分享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