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预习题每日一练(7.23)

来源:233网校 2018-07-23 10:21:00

2019社会工作实务(初级)预习题

每日一练(7.23)答题技巧点拨

1.因心理、生理或组织构造及功能方面的丧失和异常,不同类型的残疾人具有不同特点。比如,肢体残疾人出行要依靠他人协助,或需要使用轮椅。该情况表明肢体残疾人()。

A.对于外部世界的知觉范围受到严重限制

B.与他人沟通交流的渠道受到限制,能力严重受损

C.自理生活和参与社会活动存在较大障碍

D.思维和行为方式与常人之间有很大差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生要熟悉残疾人的需求和面临的问题,应仔细阅读教材并注意掌握。


2.68岁的张阿姨因脑中风丧失了部分生活自理能力,且身边无子女照顾。社会工作者小马对张阿姨进行了需求评估,发现其需要医护、生活照料、营养以及心理等方面的服务。据此,小马计划协调并整合医生、护士、家政工、营养师、志愿者和心理咨询师等组成跨专业团队,对张阿姨进行全面和持续的服务。小马上述工作采用的方法是()。

A.个案工作

B.个案管理

C.社区康复

D.社会康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生要掌握“个案管理”及“促进残疾人就业权利实现”两大方法。考生需熟记并理解在开展残疾人社会工作中所运用的不同方法,掌握各种方法的核心概念及主要内容,注意区分不同模式的差异,以免混淆。复习时应结合残疾人的需求,注重实际工作方法的掌握与应用。

  备考推荐:2019社会工作者备考打响,预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社会工作者是时候抢先备考啦,现在备考,2019抢先通关取证!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取证指导>>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