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预习题每日一练(7.26)

来源:233网校 2018-07-26 09:38:00

2019社会工作实务(初级)预习题

每日一练(7.26)答题技巧点拨

1.正在工作试用期的小李未通过第一次岗前培训测试,按规定他有一次参加补测的机会,如果还不能通过,就会被辞退。小李担心不能通过补测而非常焦虑,并因情绪不好而与同事发生了冲突。社会工作者小刘得知这些情况后,协助小李增强自信,提高情绪管理能力,改善了与同事的关系,最终通过了补测。在服务过程中,小刘承担的主要角色是()。

A.调解者

B.联结者

C.促进者

D.倡导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要求考生掌握提供企业社会工作服务者的五大类型,包括:企业内社工、社会组织中的企业社工、政府部门的企业社工、工会等人民团体的企业社工及社区服务中心、社工站中的企业社工,区分理解各类型主体开展服务的方式;同时,考生还需要重点掌握企业社工在介入职工的服务时候需要承担的不同角色,并根据具体的案例准确定位。


2.某企业有相当数量的新员工对企业没有归属感,缺乏人生目标,工作动力不足。社会工作者小林通过小组工作帮助他们辨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自我发展的路径。小林在小组工作过程中为职工提供的服务是()。

A.规划职业生涯

B.改善工作态度

C.提升工作效率

D.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主要考查企业社会工作者在具体案例中,对小组工作类型、小组技巧的运用与把握,考生需要注重结合教材中的例子和知识点对各种技巧进行综合的理解和融会贯通,考生需要注意区分支持小组与治疗小组的不同。

  备考推荐:2019社会工作者备考打响,预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