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8初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综合高频考点习题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18-05-10 10:19: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初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高频考点习题三,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综合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根据《失业保险条例》,失业保险金的标准,按照(  )的水平,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A.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低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B.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C.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低于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水平

D.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水平

2.根据《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救助站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是一种临时性社会救助措施,一次救助时间一般最高不超过(  )天。

A.5

B.10

C.15

D.20

3.小王由某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到某外国律师事务所中国代表处工作。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劳务派遣公司应与小王订立一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劳务派遣公司应与小王订立两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C.中国代表处应与小王订立一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D.中国代表处应与小王订立两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4.根据《婚姻法》,下列情形中,符合结婚自愿的是(  )。

A.小丽的父母因贪图钱财而强迫小丽与小强结婚

B.小丽不顾父母的反对坚持同意与小强结婚

C.小丽因担心小强伤害自己家人而同意与小强结婚

D.小丽被小强威胁而同意与小强结婚

5.小许来自农村,父母辛苦劳作供其上大学、读研究生。小许毕业后有了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父母年纪大了,因长年劳累造成身体损伤,因此,在城里买了房子的小许将老人接来与自己住,对老人悉心照顾,满足老人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需要,经常陪父母散步,买适合老人的补品。在这里,小许的做法使老人享受到了(  )。

A.获得社会保障的权利

B.财产所有权

C.生活保障权

D.家庭赡养与扶养的权利

6.在志愿者管理中的需要评估与方案规划阶段,志愿者评估是十分重要的工作,其评估重点是(  )。

A.志愿者的人格特质

B.志愿者的参与动机

C.志愿者的服务表现

D.志愿者的领导能力

7.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想为社区老人提供服务,并向区民政局申请经费资助。区民政局很支持这一想法,要求中心准备材料,并写明服务的必要性、可行性、目标、专业方法、服务成效以及经费预算等内容。这份材料被称为(  )。

A.项目申请书

B.请示报告

C.工作计划

D.特别事件活动方案

8.某社区居住了多位精神疾病康复者,社区社会工作者为此招募了6位居民担任志愿者,开展结对服务。为了能更好地开展服务,社会工作者为志愿者仔细讲解了精神疾病康复者的一些特征,如担心复发、害怕环境吵闹影响睡眠、情绪容易波动。这属于社会工作者对志愿者(  )的培训。

A.服务理念和价值

B.服务实务知识

C.服务实务技巧

D.服务信心提升

9.下列企业捐赠动机中,属于“市场营销”的是(  )。

A.赢得良好声誉

B.争取潜在客户

C.获得税费减免

D.获得员工认同

10.社会工作督导是专业训练的一种方法,它是由机构内资深的工作者,对机构内的新进人的工作人员,初级社会工作者、实习学生及志愿者,通过一种定期和持续的督导程序,传授专业服务的知识与技术,以增进其专业技巧,进而促进他们成长并确保服务质量的活动。社会工作督导是专业训练的一种方法,下面属于社会工作督导的主要对象的是(  )。

A.助理社会工作师

B.社会工作行政人员

C.资深社会工作者

D.政府工作人员

参考答案:BBBBD  BABBA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某社区居民中60岁以上老人占居民总数的25%,其中独居老人家庭和空巢老人家庭约260户,为了帮助这些老年人安度晚年,社会工作者常开展的服务有(  )。

A.居家养老服务

B.老人社交小组活动

C.游戏治疗服务

D.老人文体活动

E.老人教育权益保护工作

2.自闭症是发生于学龄前儿童早期的一种涉及感知觉、情感、语言、思维和动作与行为等多方面的发育障碍,也是广泛性发育障碍中最为常见和典型的一种。下列属于自闭症的特征有(  )。

A.社会交流障碍明显

B.言语障碍十分突出

C.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强烈要求环境维持不变

D.存在感觉异常的问题

E.大多智力发育正常

参考答案:ABDE  ABCD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