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8初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综合高频考点习题及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18-05-12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初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高频考点习题五,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综合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孙某期望孩子考上名牌大学,因此给孩子报名参加了各项周末补习班,不让孩子插手任何家务事。孙某的教养方式属于(  )。

A.民主型

B.支配型

C.冲突型

D.专制型

2.初中生小明的父母整天忙于公司业务,平时与小明很少交流,以至于他觉得在家没有意思,经常偷偷出去看通宵电影。影响小明这一行为的主要社会环境是(  )。

A.家庭

B.学校

C.社区

D.文化

3.家庭内互动从纵向和横向两方面影响个体。下列家庭内互动影响因素中,对个体具有纵向影响的是(  )。

A.家庭的关系结构

B.家庭的成员互动

C.家庭的既往事件

D.家庭的亲属关系

4.张大爷五年前退休,没有子女,老伴去世后一直独居在家。最近他摔伤了腿,医生告诉他需卧床半年,高额的医药费开支让他不堪重负。他深受打击,觉得自己活不长了,半夜常常做噩梦。社会工作者介入后,经评估张大爷面临的主要问题是(  )。

A.退休后产生的无用感

B.经济支出增加导致生活困境

C.对疾病和死亡产生的恐惧感

D.人际交往少导致孤独寂寞感

5.社区是社会环境的主要构成要素之一,其对人类行为的影响是(  )。

A传授科学技术知识

B.规范个体价值导向

C.约束社区成员行为

D.持续改变成员立场

6.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想向政府申请经费,支持机构开展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助服务,在项目申请书中,为说明经费使用的具体绩效,他陈述了经费申请理由、经费用途、经费测算方法、经费管理措施和项目预期效果。他在项目书中还需说明(  )。

A.项目的详细服务计划

B.项目的人员队伍沟通

C.项目的社会交代方法

D.项目的组织机构简介

7.社会工作者小张目前负责一个志愿者关爱社区高龄独居老人的项目,为了加强对志愿者的管理,小张每个月都会把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召集在一起,讨论服务进展,了解和解决志愿者在服务时遇到的问题,也会开展一些文体活动提高团队凝聚力。从志愿者管理的内容看,小张的做法属于(  )。

A.迎新

B.督导

C.奖励

D.评估

8.在社会服务方案策划的目标制定阶段,社会工作者在排列目标优先次序时首先要考虑的是(  )。

A.服务活动的起止时间

B.服务机构的可用资源

C.危机人口的数量规模

D.服务质量的规范要求

9.(  )是将社会政策转变为社会服务的过程。

A.社会工作

B.个案工作

C.小组工作

D.社会工作行政

10.社会工作者小刘计划在社区开展名为“相亲相爱一家人”的主题小组。社区居委会主任觉得想法不错,但是担心居民不来参加,小刘的计划因而被搁置。为此,小刘向督导老王求助,老王建议小刘先在居民中开展需求评估,再用需求评估的结果与社区居委会主任沟通小组活动可行性。在这一督导过程中,老王所做的工作属于(  )。

A.行政性督导

B.支持性督导

C.教育性督导

D.系统性督导

参考答案:BACCC  CBBDC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服务对象小米发现丈夫有外遇,十分痛苦,向社会工作者小刘哭诉,称自己想自杀。小刘运用危机介入模式对小米提供服务,其应遵循的工作原则有(  )。

A.案主自决

B.输入希望

C.限定目标

D.及时处理

E.展望前景

2.80岁的老李丧偶三个月后,结识了离异的老张,并欲与其办理结婚登记,遭到了子女们的强烈反对及阻挠。老李的子女提出双方老人可以共同生活,但绝不允许办理婚姻登记,否则他们不再承担赡养与照顾义务,并会要求老李搬离由他们承租的房屋。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老李以子女侵犯了他的(  )为由,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婚姻自由权

B.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权利

C.生活保障权

D.享受家庭赡养的权利

E.住房权

参考答案:BCD  ACDE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