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预习题每日一练(7.17)

来源:233网校 2018-07-17 09:09:00

2019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章节预习题

每日一练(7.17)答题技巧点拨

1.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社会工作者联系了街道辖区内某三甲医院的医生、护士、营养师、康复治疗师等,为老人提供医疗康复服务;协调辖区内单位食堂为教师提供配餐服务。上述做法最能体现社会工作()的特点。

A.注重专业实践

B.多方协同

C.注重专业价值

D.促进发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点:社会工作的特点,本考点重点介绍了社会工作的特点。在复习时考生要结合教材中的例子进行记忆。


2.在社会工作者老李的带领下,社区助老服务队向社区居民宣传助人互助的精神,促进邻里相互关爱,相互扶助,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了社区助老服务队。上述老李的做法,体现了社会工作在文化层面的目标()。

A.激发潜能

B.促进社会公正

C.促进发展

D.促进社会团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点:社会工作的目标,社会工作目标贯穿于整个社会工作服务的始终,目标有助于考生更好地理解社会工作服务的开展。在复习时,考生要关注教材中的举例。

  刷题推荐: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 社工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社会工作者是时候抢先备考啦,现在备考,2019抢先通关取证!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取证指导>>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