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5.6)

来源:233网校 2019-05-06 08:22:00

2019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5.6)下载App在线做题

1、宋某是某社会福利机构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所在地区有关老年人福利政策的落实。宋某在工作中发现,政府为老年人群体所提供的资金不能满足工作需要,于是联系企业、慈善机构、基金会等组织进行募捐,并在休息时间为老年人提供康复按摩等服务。在此案例中,宋某扮演的角色是( )。

A、服务提供者 

B、资源整合者

C、行政传递者 

D、政策实施者

E、政策倡导者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中,宋某扮演着资源整合者、服务提供者、行政传递者的角色。

2、根据《继承法》,继承人丧失继承权的情形包括( )。

A、故意杀害被继承人的 

B、遗弃被继承人的

C、虐待被继承人情节严重的 

D、意外损毁遗嘱的

E、因过失导致其他继承人死亡的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继承法》第七条规定,继承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丧失继承权:故意杀害被继承人的;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的;遗弃被继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继承人情节严重的;伪造、篡改或者销毁遗嘱,情节严重的。

3、牛某,大学毕业,自1997年4月起在某国有企业单位工作,2009年4月因单位破产解体而失业。下列有关牛某失业保险的表述,正确的有( )。

A、牛某可以领取最长不超过24个月的失业救济金

B、牛某可以领取最长不超过16个月的失业救济金

C、牛某可以领取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失业救济金

D、假设牛某于2009年9月重新就业,则牛某仍能领取24个月的失业救济金

E、假设牛某于2009年8月被判处拘役6个月,则牛某丧失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权利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本题中,牛某在该企业共工作了12年,按照《失业保险条例》的规定,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如果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者被劳动教养的,则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4、某物业公司为所有职员缴纳了工伤保险费。公司职员小李在一次维护过程中受伤,被鉴定为九级伤残,后物业公司与小李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小李应当享受的工伤待遇有( )。

A、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

B、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C、由该物业公司发给伤残津贴

D、由该物业公司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E、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工伤治疗费用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七级至十级伤残的,享受以下待遇:其一,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按伤残等级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为:七级伤残为12个月的本人工资,八级伤残为10个月的本人工资,九级伤残为8个月的本人工资,十级伤残为6个月的本人工资;其二,劳动合同期满终止,或者职工本人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由用人单位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具体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5、法律援助案件的相关人员遇有下列( )情形,应当向法律援助机构报告,法律援助机构经审查核实的,应当终止该项法律援助。

A、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人员向受援人收取财物

B、受援人的经济收入状况发生变化,不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

C、案件终止审理或者已被撤销的

D、受援人又自行委托律师或者其他代理人的

E、受援人要求终止法律援助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人员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向法律援助机构报告,法律援助机构经审查核实的,应当终止该项法律援助:受援人的经济收入状况发生变化,不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案件终止审理或者已被撤销的;受援人又自行委托律师或者其他代理人的;受援人要求终止法律援助的。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