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5.18)

来源:233网校 2019-05-18 08:49:00

2019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5.18)下载App在线做题

1、老安,80岁,老伴去世,无其他亲属,住在一家养老护理院里。社会工作者小刘长期为老安提供服务。老安希望趁自己现在头脑清醒,将自己的所有财产委托小刘管理,并请他不要把此事告诉任何人。

小刘的下列做法中较适当的是(  )。

A.拒绝老人的请求,并告知养老护理院

B.接受老人的请求,并答应老人为其保密

C.将老人转介给养老护理院的其他工作人员

D.告知老人自己不能接受委托。但可以共同商议解决办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作为一名专业社会工作者,必须遵守以下准则:一是履行专业行为的一般规定:二是以受助者利益考虑为第一,任何时候都不能剥夺受助者的利益。

2、阿尔德弗尔的ERG理论与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有密切关系,阿尔德弗尔提出的成长需要与马斯洛提出的(  )比较接近。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归属与爱的需要

D.自我实现的需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阿尔德弗尔提出的成长需要,是个人自我发展和自我完善的需要。这种需要通过发展个人的潜力和才能得到满足。这相当于马斯洛理论中的自我实现的需要和尊重的需要。

3、进入不惑之年的李先生总是怀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症,虽到医院检查各项指标都正常,但他仍经常对朋友说自己肯定有重病。李先生做出患病判断的依据是(  )。

A.个体主观体验

B.统计学标准

C.社会规范体验

D.行为适应性标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李先生根据自己的经验作出某种行为正常还是偏差的判断。这种判断具有很大的主观性,即个体主观体验。

4、关于精神分析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治疗师应遵循普遍化原则

B.与本我、自我相比.超我遵循现实原则

C.人的内心冲突可能与早期生活经历有关

D.治疗师应帮助服务对象改变错误的认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精神分析理论认为个人的问题都来源于内在的精神冲突,这些冲突与早期经验有关,并且潜藏于潜意识中。精神分析取向的社会工作应遵循:(1)治疗过程中坚持个别化原则。(2)精神分析理论强调要与受助人签订治疗契约。(3)为受助人提供安全与支持的环境。(4)精神分析治疗采用的基本方法是自由联想。(5)在治疗过程中治疗者要倾听和理解受助人的想法与感受,要给予支持和接纳。

5、小刚读小学四年级,在学校学习勤奋,与同学相处融洽,有很多好朋友。根据埃里克森的人类心理社会发展阶段论,小刚该阶段会形成的美德是(  )。

A.目的

B.能力

C.忠贞

D.关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埃里克森在人类发展阶段论中将人的发展分为八个阶段。他认为,个体在每个发展阶段都面临特殊的发展任务,同时发展某种特定的品质或”美德”,儿童中期(6~12岁)形成的美德是能力。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