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真题

2014年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实务》(初级)真题试卷

来源:233网校 2015-04-01 09:02: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51、社会工作者与某学校协商,每周末向社区老年人开放音乐和美术教室,并请学校老师为老年人开设音乐和美术讲座。这一做法体现了社区教育中的(  )取向。
A.社区老人本位
B.学校本位
C.社区工作本位
D.补偿本位


52、 某社区为解决停车位严重不足的问题,决定修建地下停车场,并就修建停车场的时间、地点、功能、管理方式等制定了详尽计划。社会工作者邀请居民代表就修建停车场的开工时间进行讨论,这属于社区参与层次和形式中的(  )。
A.告知
B.咨询
C.协商
D.共同行动


53、 某社区设立了残疾人康复中心,配备了相应的康复设施。中心运行一段时间后,社会工作者受委托来到该社区访谈相关人士,了解社区残疾人的需求情况。在相关人士提出的需求中,属于规范性需求的是(  )。
A.残疾人说.康复中心设施配备很好,但康复服务不太专业
B.残疾人家属说,相邻社区康复中心的康复师比较专业
C.残联工作人员说,调查结果显示该社区康复中心需要配备专业康复师
D.社区居民说,与同类机构相比该社区康复中心应配备专业康复师


54、 某社会工作机构计划在社区开展针对老年人的健康教育活动。在服务策划阶段,社会作者需要做的是(  )。
A.了解老年人的人数及健康状况
B.根据老年人身体状况安排活动场地
C.招募志愿者为老年人开展健康讲座
D.了解老年人对健康教育活动的满意度


55、 为提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社会适应能力,某社会工作机构在10所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专业服务,社会工作者老高负责对该服务项目进行评估。下列老高使用的方法中,属于定量评估的是(  )。
A.调查各校负责人对服务的满意度
B.听取小学生对服务活动的意见
C.召开座谈会听取家长对服务的看法
D.观察小学生人际交往变化情况


56、 某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除常住居民外,还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管理和服务未能跟上,社区卫生环境和治安状况不佳。社会工作者希望通过控制式教育改善该社区状况,为此可以采取的做法是(  )。
A.为外来务工人员举办环保讲座
B.在社区展览破坏社区环境后果的图片
C.与社区居民共同分析环境卫生问题
D.告知社区居民环境卫生投诉电话


57、 在参与化解医患矛盾时,社会工作者的主要角色是(  )。
A.医患关系的调解者
B.患者的代理人
C.医患矛盾的仲裁者
D.医院的代言人


58、 为了提升白血病患儿的医疗服务质量,社会工作者开展了一系列专业服务。下列服务属于宏观层面的是(  )。
A.参与医生查房,了解白血病患儿家庭的实际困难
B.开展调研,向政府提交白血病患儿医疗救助政策建议
C.开办支持小组,提升白血病患儿家庭的自我效能感
D.进行资源链接,请志愿者与白血病患儿家庭“一对一”结对


59、 老张是某精神卫生中心的社会工作者,目前正在为16岁的患者小刚提供服务,帮助其回归社会。老张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到小刚所在社区宣传心理卫生知识
B.协助小刚加强与家庭和有关机构的联结
C.告知邻居小刚的病情和他即将出院的消息
D.告知精神科医生小刚的发病史和生活习惯


60、 张女士,55岁,因患乳腺癌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及化疗。手术后张女士感到身体外形发生改变,担心丈夫不再疼爱她,害怕疾病可能复发,因而情绪低落。时常哭泣。对此,社会工作者首先应做的是(  )。
A.激发张女士对未来的期待
B.引导张女士转变思维模式
C.减轻张女士手术后的焦虑
D.协助张女士调整生活方式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