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初级综合能力真题

2014年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真题试卷

来源:233网校 2015-04-01 09:02: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31、 在中学生志愿者小组中.小组形成了安全和温暖的气氛。组员间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形成了对小组的归属感,且能积极参与并相互支持,小组关系结构基本稳定。
上述情况反映出该小组处于(  )。
A.中期转折阶段
B.开始阶段
C.后期成熟阶段
D.结束阶段


32、 社会工作者小王为青年白领开展了一个减压小组。在一节小组活动中,小王安排了一个“五子棋”游戏。“五子”分别是“房子”、“车子”、“妻子”、“票子”、“孩子”。小王让组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感受,将“五子”进行排序,解释理由并开展讨论。小王设计的这个游戏,有助于(  )。
A.组员获得新的认知
B.组员保持小组经验
C.处理组员间的冲突
D.组员消除陌生感觉


33、 社会工作者在开展小组工作实务时,应掌握与组员沟通以及促进组员沟通两个层面的技巧。下列属于社会工作者与小组组员沟通的技巧是(  )。
A.促进组员相互回馈
B.保持专注与倾听
C.鼓励组员相互表达
D.加强示范与评估


34、 社区工作的目标可分为任务目标和过程目标,所谓过程目标是指(  )。
A.提升社区成员解决问题的能力
B.解决社区中一些特定的社会问题
C.开展社区工作所设定的阶段性目标
D.改善社区居民生活质量的诉求


35、 在社会策划模式实施过程中,自我评估指的是由社会工作者(  )。
A.对社区需要进行评估
B.对所在机构进行评估
C.对计划的效果进行评估
D.对方案执行过程进行评估


36、 某社会工作机构运用社区照顾模式为某社区内精神障碍康复者提供服务。下列做法中,充分体现社区照顾模式特点的是(  )。
A.呼吁建设精神障碍康复者集中供养机构
B.动员邻居和志愿者帮助精神障碍康复者
C.倡导制定精神障碍康复机构的服务标准
D.强调政府应承担照顾精神障碍康复者的主要责任


37、 在社区照顾模式中,社会工作者的工作对象突破了传统意义的服务对象范畴。下列群体中,属于非传统意义服务对象的是(  )。
A.精神病人
B.残障少年儿童
C.失能老人
D.智障儿童家长


38、 家住北城的王大妈,最近到南城亲戚家串门,发现当地政府出资建了一个居家养老中心为老人提供送餐、免费量血压等服务。王大妈觉得自己的社区也应该建这样的中心,于是联合本社区老人提出建议。根据需求的类型判断,王大妈和其他老人们反映的是(  )。
A.规范性需求
B.感觉性需求
C.比较性需求
D.表达性需求


39、 社会工作者小黄组织居民在社区消夏晚会上表演节目。他对蒋阿姨说:“您和其他几位阿姨平时跳的扇子舞就挺好,稍微排练一下就是个好节目,不参加演出太可惜了。”在这里,小黄运用的社区工作技巧是(  )。
A.探索感受
B.重述
C.展开话题
D.鼓动


40、 社会工作者老刘正在主持一个居民会议。居民王先生讲述了自己在小区内与外来车辆争停车位的经历,对外来车辆不受限制进入小区停车表达了不满。王先生发言之后,老刘说:“您的想法是小区应更好地保障业主的优先停车权。”老刘所使用的技巧是(  )。
A.总结
B.转述
C.聚焦
D.综合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