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初级综合能力真题

2014年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真题试卷

来源:233网校 2015-04-01 09:02: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71、 社会工作者小王计划运用互动模式设计戒毒康复人员同伴互助小组,小王设计的下列小组活动内容中,符合互动模式实施原则的有(  )。
A.“角色模拟”:在高危情景中学会拒绝
B.“巧舌如簧”:就尿检利弊问题展开辩论
C.“同伴示范”:同伴分享戒毒的心路历程
D.“授业解惑”:专家讲述戒毒过程中的生理反应
E.“回报社会”:重阳节组织组员为敬老院老人服务


72、 下列表述中,体现社区照顾模式中“由社区照顾”的服务内容有(  )。
A.动员志愿者访问独居老人,帮助其打扫卫生
B.设立热线电话.为居民提供及时的支援和帮助
C.建立老人日间照顾中心,缓解家人照顾的压力
D.成立癌症病人的康复互助小组,促成彼此支持
E.安排康复护士定期上门服务,为不能自理老人翻身拍背


73、 某社会工作机构计划进入某老旧小区开展综合服务。在准备阶段,社会工作者的重点工作有(  )。
A.联系社区居委会,了解辖区单位的情况
B.召开居民会议.讨论居民关注的社区问题
C.评估社区需要,制订一套系统的服务方案
D.利用社区观察和街头访问,认识社区和接触居民
E.开展大型活动,吸引居民关心社区事务


74、 社区居民许阿姨半年前被推选为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最近,她向社会工作者老李抱怨部分会员不理解自己的辛苦付出,反而觉得她独揽大权。针对许阿姨的问题,老李首先肯定其工作热情和努力,然后建议她通过协商的方法,把自己的部分工作分配给会员,提升他们的能力。老李上述做法的目的是帮助许阿姨提高(  )能力。
A.游说
B.自立
C.合作
D.分工
E.沟通


75、 某街道办事处针对社区空巢老人与高龄老人多的现状,向社会工作者征集社会服务方案来解决这一问题。社会工作者老高组织了由居民小组长、社会工作者、老人代表共同组成的评估小组,大家决定采用“可行性方案模型”来筛选理想方案,其应依据的筛选标准有(  )。
A.问题界定
B.方案效果
C.方案效率
D.公平正当
E.评估设计


76、 某民办养老机构2013年年报显示,其总收入为170万元,包括:获得省级示范养老机构的政府奖励10万元;服务收费140万元;基金会慈善捐款20万元。该养老机构2013年的资金来源包括(  )。
A.政府资助
B.民间捐助
C.经营收入
D.利息收入
E.上年度结余


77、 “员工帮助计划”是某企业为员工设计的系列福利支持项目,旨在帮助解决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各种心理和行为问题,提高员工的工作绩效。企业社会工作者小林计划采用问卷调查方法进行企业“员工帮助计划”的需求评估。关于这项研究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小林采用的是定性研究方法
B.小林的调查对企业员工的需求没有影响
C.理论假设可以在研究过程中逐步完善
D.调查结果可发现企业员工的特殊需求
E.调查收集的资料主要是数据资料


78、 社会工作者阿琳拟采用个案研究方法,通过深度访谈、观察了解社区内失独老人的需求,为这一群体的养老方案设计提供相关建议。关于个案研究方法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该研究获得的资料可以推论其他社区的失独老人
B.该研究有利于深入、准确把握失独老人的需要
C.该研究可以了解失独老人各方面的状况
D.该研究有助于发现影响失独老人养老需要的因果变量
E.该研究有利于阿琳提交有效的失独老人养老服务方案


79、 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的意见》,具体医疗救助标准的制定依。据有(  )。
A.困难群众的支付能力
B.当地经济条件
C.医疗救助基金筹集情况
D.基本医疗需求
E.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面


80、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关于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失业人员小李,已缴失业保险费2年,此次失业最长可领取失业保险金12个月
B.失业人员小陈,已缴失业保险费5年,此次失业最长可领取失业保险金15个月
C.失业人员小贾,己缴失业保险费9年,此次失业最长可领取失业保险金18个月
D.失业人员小孙,已缴失业保险费11年,此次失业最长可领取失业保险金20个月
E.失业人员小张,已缴失业保险费15年,此次失业最长可领取失业保险金24个月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