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真题

2016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实务(初级)》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6-06-22 00:00:00
导读:2016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社会工作实务(初级)》在6月19日下午进行,考试时长为2个小时。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发布《社会工作实务(初级)》真题及相关信息。考点解析>>

21、某中学在招生广告中明确提出:“从我校毕业的学生,男生是绅士,女生是淑女”,该校的培养目标反映了()。
A、男女两性的发展特点
B、男女两性的自我选择
C、社会对男女两性的刻板要求
D、社会发展对两性的要求
22、王先生和刘女士的儿子正在上初中,儿子的教育主要由刘女士负责。随着儿子学习知识难度的加深,仅高中毕业的刘女士觉得对儿子的功课辅导越来越力不从心,随着儿子进入青春期,刘女士与儿子的互动也越来越差。刘女士为此很苦恼,向社会工作者小顾求助。依据性别视角的妇女社会工作理念,小顾应提供的帮助是()。
A、提高对刘女士的文化素养
B、教授刘女士与儿子沟通的技巧
C、促进王先生与儿子的沟通互动
D、唤醒王先生对儿子的负疚感
23、某机构针对娱乐场所的女性开展“生殖健康服务月”活动,为她们进行了健康体检,发现很多人患有妇科病,还有一些人患有性病和艾滋病。针对这种情况,该机构的社会工作者可以采取的服务措施是()。
A、公布艾滋病和性病人员名单,切断感染源
B、建议公安部门开展对娱乐场所的专项整治活动
C、联系医务人员为她们做健康教育和咨询
D、与患有性病、艾滋病的人个别交流,提醒其自重
24、社会工作者小赵在社区走访时发现,本社区有些下工女工面对多种问题,如贫困、再就业难、社会支持网络不足和缺乏自信等。据此,小赵决定以增能理论为基础开展小组工作。小赵首先通过主题讨论、经验分享、观看影片、小组活动等形式让下岗女工了解她们弱势社会地位形成的原因。小赵的这种干预方法是()。
A、政策倡导
B、透明化
C、权力分析
D、意识觉醒
25、盲人老钱带导盲犬上公交车,遭到部分乘客的反对,这一事件说明,应进一步倡导社会大众尊重并保障残疾人的()。
A、社区康复权
B、社会福利权
C、文化生活权
D、环境友好权
26、社会工作者小董为智障人士开展就业培训,并通过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小董的上述工作属于()范畴。
A、教育康复
B、职业康复
C、社区康复
D、社会康复
27.小赵是负责社区残疾人事务的社会工作者,经过需求评估后发现,社区的一些残疾人在家庭日常生活、出行等方面存在诸多不便,缺乏**和照顾。小赵拟从中观层面介入,适宜的做法是()。
A.推动城乡基本医疗公共服务均衡发展
B.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
C.提升残疾人适应社会环境的能力
D.发展残疾人社区支持系统
28. 68岁的张阿姨因脑中风丧失了部分生活自理能力,其身边无子女照顾,社会工作者小马对张阿姨进行了需求评估,发现其需要医护,生活照料,营养以及心理等方面的服务。因此,小马计划协调*整合医生、护士、家政工、营养师、志愿者和心理咨询师等组成跨专业团队,对张阿姨进行全面和持续的服务,小马上述工作采用的方法是( )。
A.个案工作
B.社区康复
C.个案管理
D.社会康复
29.社会工作者小刘在与残疾人老王交谈中了解到,老王一直自责自己工作时不小心导致伤残。小刘了解事情经过后,作出以下分析。事故的发生不仅与老王个人工作时操作失误有关,也与老王工作单位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缺失有关。小刘的分析依据的是()的观点。
A.社会化理论
B.社会标签理论
C.社会责任论
D.市场责任论
30.矫正社会工作者小林针对有些矫正对象因长期服刑不适应出狱后的生活这一问题,为其开办了以“生活适应”为主题的小组。在小组过程中,小林模拟西餐厅的情境,让服务对象分别扮演“主厨”、“侍应生”与“顾客”,尝试体验不同的角色的感受和需求,以提升服务对象的人际交往能力。小林的上述做法回应了服务对象的()需求。
A.再社会化
B.正常家庭生活
C.基本生存保障
D.就业权益保障

提前预告:2016年社会工作者成绩查询时间

根据历年社会工作者成绩查询时间,预测2016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成绩查询于8月初开始,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233网校社会工作者成绩查询栏目。

加初级QQ交流群:415410603233网校社会工作者群 ,随时获取最新动态。

233网校将及时更新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社会工作者APP,随时获取更多考试资讯

2016年社会工作者报名入口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