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真题

2018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实务真题及答案(6.11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18-06-11 10:08:00
导读:2018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更新部分,将提供名师真题解读、免费在线估分,对答案。名师解读2018真题,点击查看>>
  • 第1页:51-60题

    热点推荐>>18年社工真题完整版下载版在线估分讲师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51.某老旧社区的卫生环境和交通状况****,该社区的社会工作***和通过“共同行动”的方式激发**参与“改善社区环境”活动,***,社会工作者适宜的做法是(  )。

    A.告知居民**社区环境的目标

    B.请居民共同设计和决定**计划

    C.告知居民**社区计划的实施方案

    D.**自己决定是否需要**社区环境

    52.社会工作者小宁为社区的老年人开放了防诈骗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帮助他们提升防患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在活动的实施阶段,小宁除需要做好预算管理,时间进度管理和服务监督管理外,还应该(  )

    A.评估系列活动的成效

    B.制定活动实施计划

    C.提升志愿者的工作热情

    D.调查老人受骗情况

    53.老张突发心梗,手术后转入医院监护病房,由于监护病房目睹同室病友病情恶化被抢救,监护病房又不允许家人全天陪伴,老张感觉恐惧和孤单,病房护士请社会工作者的协助,此时,社会工作者首先应提供的服务是(  )

    A.协助家属照顾老张

    B.协助老张认识心梗疾病

    C.协助老张与医生沟通

    D.协助老张适应病房环境

    54.社会工作者小王与医生合作,用游戏治疗的方法帮助患儿玲玲顺利进行了腰椎穿刺手术,小王的上述做法,达成的服务目标是(  )

    A.与玲玲建立良好的关系

    B.降低玲玲对医疗检查的恐惧

    C.协助玲玲适应病房环境

    D.帮助玲玲表达内心的感受和想法

    55.***陈某在妻子去世后经常失眠、精神恍惚。总觉得有人要害他,在家中自***口大骂,甚至破坏家具,殴打家人,女儿将陈某送到某综合医院的精神***陈某在诊室里大吵大闹,医生初步治疗后,请社会工作者小吴来协助****的做法,最适宜的是(  )

    A.***的暴力倾向,建议将陈某单独隔离

    B.**,避免陈某得知病情后产生病耻感

    C.***,鼓励他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D.***,促进其适应医院环境并配合检查

    56.艾滋病患者在疾病稳定期,经常会面临疾病及治疗带来的身体不适,以及与**人。亲友和其他社会关系的改变等问题。材料上述问题,社会工作者的采取的介入措施是(  )

    A.增强患者的心理防御机制

    B.评估患者的自杀风险

    C.建立患者的家庭支持网络

    D.提高患者的自理能力

    57.小刘自幼丧母,一直与父亲相依为命,父子情深。不久前,小刘与父亲在自驾游途中发生车祸,父亲送医后不治身亡。小刘接受不了这一残酷的事实。精神崩溃,在诊室外嚎啕大哭,医护人员请社会工作者小周为小刘提供帮助,在跟进服务中,据小刘自述,他现在脑海中反复出现车祸现场的恐怖场面,回忆不出细节,整个人处于惊恐之中,精神高度紧张,针对小刘的这种症状,小周最适宜的做法是(  )。

    A.不让小周阅读关于应激障碍症的文章

    B.让小刘对努力回忆车祸现场的情景细节

    C.鼓励小刘讲述车祸发生的过程,同感倾听大

    D.将小刘与周围环境隔绝,避免他再受刺激

    58.单亲妈妈阿连有个4岁的女儿,之前一直由阿莲的母亲在老家抚养,近期,由于母亲惠病住院,阿莲将女儿接到自己身边。因要照顾年幼的女儿,阿莲经常迟到早退,企业负责人非常不满,阿莲面临被辞退的风险,为此,阿莲很焦虑,经常失眠,情绪低落,向社会工作者小芳求助,小芳为其开展了个案服务。在介入阶段,小芳为阿莲进行了心理辅导,舒缓其情绪后,她还应(  )

    A.直接为阿莲的孩子提供临时托管服务

    B.与医院联络,为阿莲提供健康医疗服务

    C.链接社会资源,为阿莲解决孩子照顾问题

    D,与企业负责人沟通,维护阿莲的劳动权利

    59.某厂青年职工较多,他们中一些人因工作繁忙,无暇颐及个人婚恋问题,也不知如何结交异性朋友,为此,社会工作者设计了以提升员工恋爱技巧为目标的小应选择的小组类型是(  )

    A.治疗小组

    B.教育小组

    C.支持小组

    D.兴趣小组

    编辑推荐: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社会工作者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