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初级综合能力真题

2013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真题试卷

来源:233网校 2015-03-30 15:51: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 某医院社会工作者小张与服务对象王某深入接触后得知,王某因不堪病痛折磨产生了自杀念头,小张应采取的做法是(  )。
A.根据保密原则,不向任何人透露王某的自杀想法
B.根据自决原则,不再劝说王某放弃自杀的念头
C.立即通知王某的家属和主治医生.做好防范措施
D.暗示王某的家属和主治医生。王某有异常情况要加以关注


12、 某福利院的社会工作者小马发现院内一位失智老人的儿子伪造老人签名,将老人的房产转到自己名下。
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家丑不可外扬,从维护老人利益的角度出发,小马要为此事保密
B.根据服务对象自决的原则.老人不求助,小马不能采取行动
C.这是老人的家事,小马不必干预
D.小马应向福利院相关部门报告此事


13、 初中生小影平时学习很紧张,但她还是希望能挤出时间和同学们一起去唱歌,打球。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小影的这种想法是出于(  )。
A.对安全的需要
B.对归属与爱的需要
C.对尊重的需要
D.对自我实现的需要


14、 安全型依恋关系会促进自我认识更早地形成,这种关系主要产生于(  )。
A.2~3岁
B.6~7岁
C.12~17岁
D.18周岁以上


15、 张大爷五年前退休,没有子女,老伴去世后一直独居在家。最近,他摔伤了腿,医生告诉他需卧床半年,高额的医药费开支让他不堪重负。他深受打击,觉得自己活不长了,半夜常常做噩梦,社会工作者介入后,经评估张大爷面临的主要问题是(  )。
A.退休后产生的无用感
B.经济支出增加导致生活困境
C.对疾病和死亡产生的恐惧感
D.人际交往少导致孤独寂寞感


16、 小波的父母平时鼓励他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督促他按时完成作业。在报特长班时也会征求他的意见。小波在学校遵守纪律.期末选三好学生时很多同学都投了他的票。小波的家庭教养模式属于(  )。
A.娇纵型
B.专制型
C.放纵型
D.民主型


17、 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组织新人职的员工春游,大家通过春游活动。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提升了团体的凝聚力。
根据阿尔德弗尔的理论,这一做法主要是满足了员工的(  )。
A.尊重需要
B.自我实现需要
C.成长需要
D.关系需要


18、 小文最近经常迟到、逃学。学校社会工作者小翁联系了小文的父母。了解到他们正在闹离婚,提醒他们注意可能对小文造成的负面影响,建议他们尽量多关心小文。这里小翁运用的是心理社会治疗模式的(  )技巧。
A.直接影响
B.人格发展反思
C.间接治疗
D.资源链接


19、 社会工作者小马对服务对象说:“听了你刚才讲的,我对你的情况有了基本了解,包括你什么时候出现烦恼,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还有你是怎么面对和处理。”
从这段谈话中可以看出,小马运用的是(  )。
A.心理诊断
B.缘由诊断
C.分类诊断
D.动态诊断


20、 14岁的初中生小茜经历了一次严重的交通事故。此后一个月.小茜一直感到恐惧,一听到汽车鸣笛声就大喊大叫,晚上睡觉一定要家人陪伴。家长为此向社会工作者求助。
社会工作者依据专业知识判断,小茜所面临的危机属于(  )。
A.情境危机
B.成长危机
C.认知障碍
D.沟通不良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