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社会工作者>历年真题>初级综合能力真题

2015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月23日
导读: 2015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真题首发已公布,仅提供参考!!!
讲师解读2015真题答案,点击真题解析班>>
11.社会工作者小赵的服务对象是一家健身中心的总经理。得知小赵喜欢健身运动后,他赠送给小赵一些优惠券。根据社会工作专业伦理守则,小赵正确的做法是(  )。
A.婉拒赠送、表示感谢
B.接受赠送、转赠同事
C.婉拒赠送、结束服务
D.接受赠送、表示感谢
12.某社区的老年人向社会工作者反映,该社区周边的便民服务点太少,老人购物困难。针对这一情况,社会工作者给予的恰当回应是(  )。
A.劝导反映问题的老年人不要着急.建议老年人可以让儿女帮忙
B.坦诚告知老年人已有居民反映该情况.但社区无力解决此类问题
C.尊重并热情接待反映问题的老年人.告知其该f"1题在相邻社区同样存在
D.感谢老人及时反映情况。告诉老人会尽快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参与讨论解决方素
13.小丽大学毕业后进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工作。由于当地社会工作刚刚起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不多。同行之间互动很少。为了更好地融入这个群体,她报名参加了社会工作者协会的继续教育培训,并注册成为该协会会员。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小丽追求的是(  )的需要。
A.安全
B.归属与爱
C.尊重
D.自我实现
14.近年来,大气污染问题逐渐受到社会的关注,很多社会组织和个人呼吁政府加强污染治理力度,倡导绿色环保出行。根据莱思·多亚尔和伊恩·高夫的需要理论。这种行为反映出的“中介需要”是(  )。
A.重要的初级关系
B.适当的教育环境
C.自然环境的安全
D.良好的社会环境
15.为实现邻里互助和环境保护目标,社会工作者在某社区倡导开展了“骑车出游”的活动。活动开展半年后,小区居民都切身感受到邻里关系的融洽,互助精神蔚然成风。这反映出(  )。
A.生理因素影响人的成长
B.社会因素影响人的成长
C.人类行为影响社会环境
D.心理因素影响社会环境
16.小阳经常不按时交作业,班主任在家访中发现,小阳的父亲经常出差,没有时间关心孩子的学习;小阳的母亲没有工作,成天忙着打牌和炒股,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并不关注。据此,班主任判断小阳的家庭教养模式是(  )。
A.冲突型
B.支配型
C.民主型
D.放任型
17.学校社会工作者小王发现他所服务的小学里有高年级学生向低年级学生索要财物的现象。针对这一问题,小王制定了干预方案,其中属于针对学校进行的干预措施是(  )。
A.纠正欺负者的攻击行为
B.帮助学生家长改正错误的教养方式
C.提升受欺负儿童的自信心和社交技能
D.指导教师在班级内开展“反欺负行为”班会
18.在服务开展过程中。无论服务对象面临什么问题,社会工作者都愿议理解服务对象,关心服务对象问题背后的发展要求。这体现了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的(  )。
A.接纳
B.鼓励
C.承认
D.认同
19.心理社会治疗模式注重“人在情境中”的理念.为了促进服务对象社会心理正常发展,社会工作者在服务过程中应重视服务对象(  )。
A.与环境的适应
B.自我的发展
C.以往的生活经验
D.人生理想的确定
20.服务对象:“……我总是这样,我有时候想我是不是疯了”。社会工作者:“您刚才说的意思是,您一遇到有反对意见,就觉得受不了了吗?”上述对话中,社会工作者使用的引领性技巧是(  )。
A.对焦
B.澄清
C.摘要
D.对质

相关推荐:2015社会工作者考后真题及答案专题

2015年社工考试哪科最难?等你来吐槽!

2015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考场趣事大爆料

考后推荐:2015社会工作者成绩查询时间历年合格标准

Ṥ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