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社会工作者>历年真题>初级综合能力真题

2015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月23日
导读: 2015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真题首发已公布,仅提供参考!!!
讲师解读2015真题答案,点击真题解析班>>
31.在某小组活动中,社会工作者小张发现组员小菲性格内向,从不主动发言。小张每次在小组活动时都会寻找合适的机会引导小菲发言。小菲发言时,小张会投以温暖和支持的目光,并不时地点头,有时还说:“嗯,不错!”在上述过程中,小张采用的技巧是(  )。
A.鼓励
B.重述
C.摘述
D.聚焦
32.社会工作者小王为戒毒康复人员设计了同伴辅导成长小组。下列小组活动内容中,最适合在小组中期转折阶段开展的是(  )。
A.“同心圆”:增进彼此熟悉程度
B.“心之畅想”:回顾成长.展望未来
C.“我们的约定”:制定小组契约
D.“假如我是辅导员”:开展角色扮演
33.在某妇女支持小组中,组员总是向社会工作者倾诉,而组员间的交流很少,小组动力一直没有形成。针对这种状况,社会工作者最适合的做法是(  )。
A.适当自我表露
B.积极回应组员
C.适当帮助疏理
D.促进组员间相互表达和回馈
34.在社区工作中,社会工作者通过多种途径加强社区居民对自身权利和义务的了解,提升居民解决社区问题的信心,提高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能力。这反映了社区工作中的(  )。
A.过程目标
B.任务目标
C.伦理目标
D.评估目标
35.关于地区发展模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地区发展模式强调运用专业知识、科学决策。理性推动社区改变
B.地区发展模式致力于促进居民参与,通过自助和互助解决社区问题
C.地区发展模式重视动员亲戚、朋友、邻里和志愿者资源,关怀社区困难群体
D.地区发展模式强调社会工作者的核心工作是社区资料收集、事实分析和方案决策
36.社会策划模式的实施策略强调完整地执行一个策划过程,在完成“了解服务机构使命和目标”这一工作步骤后,需要对环境和形势进行分析,其分析的重点内容应是(  )。
A.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优点和不足
B.现行服务手段的利与弊
C.社区需求的界定和评估
D.方案面对的机会和挑战
37.在整合式社区照顾模式中.社会工作者致力于通过发展整合正式照顾和非正式照顾的资源,帮助服务对象增强社会支持网络。下列服务中,属于发展“非正式照顾”资源的方法是(  )。
A.协助服务对象成立互助小组
B.倡导街道建立老人日间照顾中心
C.协调为老联盟为老人提供送餐服务
D.联络养老服务组织开展入户探访服务
38.在社区照顾模式理念的指导下,社会工作者为残障儿童联系特殊学校,协助其接受文化教育.实现平等参与社会的目标:在这一服务中,社会工作者扮演的角色主要是(  )。
A.治疗者
B.使能者
C.经纪人
D.教育者
39.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社会工作者计划在某社区开展专业服务。他们访问了五位在社区工作多年的居委会工作人员。一方面了解辖区单位、业主委员会、社区社会组织的状况:另一方面了解楼门长和居民骨干的情况。上述社会工作者的做法主要旨在分析(  )。
A.社区的地理环境
B.社区的权力结构
C.社区的文化特色
D.社区的人口结构
40.某临街小区的居民向社会工作者老钱抱怨单元门禁年久失修,给居民生活带来安全隐患。老钱为此检查了整个社区单元门禁状况,并向其他居民了解情况。他发现除了门禁问题外,还有乱贴小广告、随地便溺等状况,很多居民都有意见。从社区问题分析的角度来看,上述老钱的做法最有助于(  )。
A.界定问题的性质
B.明确问题的范围
C.发掘问题的起源
D.寻找解决的方案

相关推荐:2015社会工作者考后真题及答案专题

2015年社工考试哪科最难?等你来吐槽!

2015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考场趣事大爆料

考后推荐:2015社会工作者成绩查询时间历年合格标准

Ṥ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