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社会工作者>历年真题>初级综合能力真题

2015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月23日
导读: 2015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真题首发已公布,仅提供参考!!!
讲师解读2015真题答案,点击真题解析班>>
二、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61.郑奶奶腿脚不方便,平时很少出门。在社会工作者小王的鼓励下,郑奶奶参加了社区的妇女编织小组,协调组员轮流接送她参加活动。郑奶奶的编织技艺广受好评,也为自己换来了一些零用钱。上述小王的服务所涉及的社会工作领域有(  )。
A.社区社会工作
B.社会救助社会工作
C.老年社会工作
D.妇女社会工作
E.医务社会工作
62.某养老服务机构的社会工作者计划组织老人外出春游。机构为了安全起见.将报名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并要求老人身体情况良好,有子女的老人还需其子女签订知情同意书。宣传海报发出后,报名人数达到了50人。其中,有的老人身体情况不允许出游,有的老人提出子女在外地出差,无法签字。根据社会工作对服务对象的伦理责任要求,下列社会工作者的做法中,正确的有(  )。.
A.在确认孤老身体状况良好的前提下.机构为其签署知情同意书
B.根据所有报名老人的身体状况.设计不同的外出活动路线
C.对于子女不能来签字的老人,由社会工作者代为签字
D.招募志愿者分工负责老人的安全。预防风险发生
E.对于身体状况太差的老人,劝其不参加本次活动
63.关于社会工作者伦理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负有伦理责任,当服务对象难以做决定时,应尽量帮助其做决定
B.社会工作者对同事负有伦理责任,在开展服务过程中。当同事遇到工作困难时应鼎力相助
C.社会工作者对全社会负有伦理责任,在专业范围内。应尽心尽力促进整体社会福利的发展
D.社会工作者对社会工作专业负有伦理责任,在开展服务时,应保证专业的完整性和遵循专业的评估
E.社会工作者对服务机构负有伦理责任,当服务对象需求与机构服务宗旨冲突时。应遵守机构的规定
64.根据人生各阶段发展的主要特征,6—7岁儿童的发展特点有(  )。
A.语言能力以表达机能为中心
B.开始产生自我意识
C.建立了性别角色判断的标准
D.开始了道德的发展
E.脑重量已接近成年人的水平
65.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一新建居民小区开展服务。社会工作者小李针对社区居民不太了解社会工作服务的情况,计划通过大众传媒宣传,促进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识。此时,小李的适当做法有(  )。
A.拜访社区居委会主任和各楼楼长
B.到居民家中走访宣传项目
C.为居民开办社会工作知识普及班
D.通过短信平台宣传项目
E.利用社区公益广告牌进行宣传
66.初中生小惠的父母平时工作忙,对其关心较少。进入青春期后,小惠变得上课不能集中注意力。缺课较多,经常与老师发生矛盾。小惠的父母知道情况后,向社会工作者求助。根据小惠的情况,社会工作者拟用心理社会治疗模式对其进行干预。下列方法中,属于直接治疗的有(  )。
A.帮助小惠学习放松技巧以控制情绪波动
B.与学校班主任和教导主任商讨对小惠行为问题的处理方法
C.帮助小惠回顾过去的经验,增强她面对和克服困难的勇气
D.帮助小惠的父母检讨管教小惠的方法。帮助他们了解青少年的心理
E.帮助小惠了解个人与环境之间的互动关系。增进小惠对问题的认识
67.关于个案工作中转介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个案转介需要办理必要手续
B.个案转介只发生在与服务对象开始接触时
C.当服务对象生活在本机构的服务区域之外时,可以转介
D.在个案转介之前要征得服务对象的同意,并说明转介理由
E.当服务对象的价值观与本机构工作人员价值观相悖时,应当转介
68.张先生无业,文化程度低,自信心不足。社会工作者小刘对其开展服务时,一方面鼓励他建立自信,帮助他掌握新信息和知识;另一方面帮他联系社区资源,为其提供就业机会。上述服务中,小刘扮演的角色有(  )。
A.使能者
B.经纪人
C.治疗者
D.倡导者
E.教育者
69.在小组中.专注与倾听能够有效地传达社会工作者对组员的尊重与接纳。下列做法中.属于专注与倾听的表现有(  )。
A.记住组员发言中所说的细节
B.记住组员发言中提及的人名
C.挖掘组员发言中的共同主题
D.忽略组员言行不一致的现象
E.鼓励组员放松地表达感受
70.某社区老人活动中心拟开展老年人电脑兴趣小组服务。为设计出有效的服务计划,社会工作者首先要对小组需求进行评估,其应该考虑的因素有(  )。
A.组员参加小组的动机
B.小组的整体需求
C.组员的需求
D.小组的环境需求
E.组员的能力

相关推荐:2015社会工作者考后真题及答案专题

2015年社工考试哪科最难?等你来吐槽!

2015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考场趣事大爆料

考后推荐:2015社会工作者成绩查询时间历年合格标准

Ṥ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