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社会工作者>历年真题>中级综合能力真题

2012年社会工作师考试真题——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

来源:233网校 2013年6月3日
71.在小组工作的结束阶段,社会工作者应该协助组员保持已经改变了的行为,并将小组中获得成长经验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为此,社会工作者应该()
A.鼓励组员积极参加模拟练习,帮助他们做好得不到支持的心理准备
B.肯定组员的实习,并对他们在小组中所完成的任务给予肯定
C.增加小组的凝聚力,使组员依靠小组解决以后面临的困难
D.安排跟进聚会,提醒组员记住他们已经发生的变化,并帮助他们在此期间遇到的困难
E.寻求组员家人或其他人的支持以帮助维持组员已经发生的变化
72.某以互动模式开展的小组工作已经进入到第三次小组活动,社会工作者发现组员小丁很内向,很少说话。这时,社会工作者可以()
A.投以鼓励的眼光,等他获得通报后再请他发言
B.直接给他一个问题,询问他的意见,等他回答
C.关注他,若他正在倾听其他组员的对话,暂时不打扰他
D.鼓励其他组员积极发言,无论他们说什么都给予肯定
E.设计一个体验活动,请每位组员分享感受,小丁发言后及时给予鼓励
73.为解决某社区部分老人洗澡不便的问题,社会工作者小方与邻近社区的某物流公司多次协调,将职工浴室开放给社区老人,并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接送服务。小方争取的资源属于()
A.社区内部资源
B.社区外部资源
C.正式资源
D.非正式字眼
E.物力资源
74.社区工作开展过程分成不同的阶段。在巩固阶段,目标基本达成的标志有()
A.发现了社区居民小组的带头人
B.社区小组的带头人能正常地新老更替
C.社区居委会得到大部分居民的认同
D.得到辖区单位和组织的支持与赞助
E.初步掌握社区的地理和人口的资源情况
75.青年班干部小黄被派驻某村工作,为了尽快提高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他为农民注册成立了一个有机种植合作社。为了培养合作社的骨干,他让合作社成员自己完成从种植到销售的一系列工作。在经历了几次失败后,合作社成员的信心备受打击。工作陷于停滞。从社会工作价值角度审视,小黄的上述做法中,错误的有()
A.替服务对象作决定
B.给服务对象太大压力
C.相信服务对象自身能力
D.选择复杂任务作为工作目标
E.推动服务对象全程参与
76.社会工作者在策划项目时,一方面考虑服务对象的问题和需求,另一方面要考虑资源保障的状况。为争取机构管理者支持,社会工作者在策划时还应当考虑()
A.服务项目实现和达成目标的程度
B.服务项目目标是否与机构目标一致
C.服务项目是否符合政策要求
D.机构的资源是否充足可用
E.服务项目是否是机构所必须提供的
77.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社会福利行政体系动作方式不断发展,正在形成政府与社会合作的社会福利行政模式。这一模式的特点有()
A.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政策实施
B.吸收政策对象参与政策效果评估
C.政府全面主导政策实施过程
D.政策落实采用自上而下的考核方式
E.讲究政策实施的科学程序和专业方法
78.某市从青少年服务的社会工作者定期聚会,参加者轮流主持会议。聚会的内容主要包括分享专业服务经验,提出建议,促进实务工作改善。与其他督导方法相比,这种同事督导方法的特点有()
A.新进人员易从中受益
B.参与者实务经验相当
C.参与者技术水平相当
D.督导成本较低
E.上下级关系密切
79.某社会服务机构派遣社会工作者参与某区中心医院组织的临终关怀服务团队。该团队由护士、营养师、社会工作者及各专业的实习学生和志愿者组成,任务是为患癌的临终者服务。团队成员在服务过程中经常遇到一些专业伦理困境及工作压力问题。机构督导应当承担的督导任务包括()
A.加强与团队的沟通和激励
B.向服务团队介绍相关的社会政策
C.为志愿者提供相关的知识和技术的培训
D.为团队成员提供心理支持
E.为各专业的实习生分派工作
80.社会工作者老周正在撰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的总结评估报告,准备提交给政府部门。该报告应包括的内容有()
A.理论依据与文献分析资料
B.实际执行过程与任务完成情况
C.实施效果与项目目标实现情况
D.此类项目实施的改进意见
E.研究范式、研究方法与研究过程

历年真题: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汇总

免费测试:想知道复习效果吗?想知道你能否通过考试吗?>>给你——最真实的考场感受

Ṥ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