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真题

2014年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5-04-02 00:00: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 甲、乙、丙、丁四人在某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甲隐瞒了自己在该市还有一个哥哥;乙因与父母争吵离家出走,其父母来到救助管理站寻找;丙在救助期满当天突患阑尾炎,需入院治疗;丁觉得在救助管理站受约束,私自离开。以上四人中,救助管理站应当继续实施救助的是(  )。
A.甲
B.乙
C.丙
D.丁


12、 根据《灾害应急救助工作规程》,突发性灾害发生后,各级民政部门根据灾害发展态势和程序,及时启动本级灾害救助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救助措施,确保(  )小时内各项救灾措施落实到位。
A.12
B.24
C.36
D.48


13、 某地连遭雷暴雨灾害,部分村民房屋受损。根据《灾区民房恢复重建管理工作规程》,下列家庭中,不属于政府恢复重建补助对象的是(  )。
A.老王一家,部分房屋倒塌
B.老赵一家.房屋进水家电严重受损
C.老林一家,房屋全部倒塌
D.老方一家。房屋损坏严重必须修复


14、 甲县乙乡小徐欲设立一家为失能、失智老人服务的养老机构。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小徐应当向(  )申请行政许可。
A.乙乡人民政府
B.甲县民政局
C.甲县卫生局
D.甲县人民政府


15、 小项经常遭受家庭暴力,欲依法维权。根据《妇女权益保障法》和《仲裁法》,小项依法维权的途径不包括(  )。
A.向公安机关报案
B.向人民法院起诉
C.向妇女联合会投诉
D.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16、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意见》,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流浪的第一责任主体是(  )。
A.家庭
B.学校
C.社区
D.政府


17、 小丽在一所招收聋哑儿童的普通小学担任音乐老师。小丽会手语,很快和学校里的聋哑学生熟悉起来。学校因势利导,安排小丽做手语翻译,聋哑学生的校园生活因此更加方便。根据《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小丽应当享受(  )。
A.特殊教龄津贴
B.特殊职务津贴
C.特殊教育津贴
D.特殊加班津贴


18、 根据《婚姻法》,人民法院审理的以下离婚案件,经调解无效。符合准予离婚法定情形的是(  )。
A.小丽与公婆关系冷漠并时有争执,丈夫起诉离婚,小丽以感情未破裂为由不同意
B.小云的丈夫是军人,双方聚少离多,感情日益冷淡,小云起诉离婚,丈夫以感情未破裂为由不同意
C.小强长期无业,家庭经济压力较大,妻子起诉离婚。小强以感情未破裂为由不同意
D.小军沉溺赌博屡教不改,妻子起诉离婚,小军以感情未破裂为由不同意


19、 老李夫妇育有一子一女,其子常年居住国外,其女儿女婿遭遇车祸离世。老李夫妇与孙子一起生活,外孙女时常前来看望。日前,老李因病去世。根据《继承法》,下列人员中,无权继承老李遗产的是(  )。
A.老李的儿子
B.老李的孙子
C.老李的老伴
D.老李的外孙女


20、 老王夫妇婚后多年不育,依法收养女婴招娣后,生下一对龙凤胎天天和亮亮。儿女成人后,老王的老伴离世,老王与蔡女士再婚。蔡女士儿子大钢已成家立业。支持母亲再婚,时常来探望母亲。而天天、亮亮反对父亲再婚,很少回家看望老王。年初,老王突发脑梗去世,生前未订立遗嘱。老王遗产应由(  )继承。
A.蔡女士、招娣、天天、亮亮
B.蔡女士、大钢、天天、亮亮
C.蔡女士、大钢、招娣
D.天天、亮亮、大钢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