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真题

2015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6-01-24 00:00:00
导读:2015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试真题,正在更新中,敬请关注!
名师解读2015真题答案,点击真题解析班>>
21.根据《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乡镇(街道)领导干部每(  )至少1天到信访接待场所接待群众来访。
A.周
B.月
C.季度
D.半年
22.根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下列社区矫正人员中,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应当给予其警告的是(  )。
A.假释的老丁,每月只参加10小时教育学习
B.保外就医的老赵.已经两个月没有提交病情复查情况
C.孕妇小王,离开监所3天。仍未到居住地县级司法机关报到
D.暂予监外执行的老朱,经司法所批准外出去邻县探亲,但15天未返
23.根据《禁毒法》,下列关于禁毒工作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禁毒工作经费由中央财政全额保障
B.国家鼓励对禁毒工作的社会捐赠,并依法给予税收优惠
C.国家对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进口、出口实行许可制度
D.国家鼓励公民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表彰和奖励
24.根据《戒毒条例》,下列关于社区戒毒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司法所具体实施社区戒毒
B.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社区戒毒工作
C.戒毒人员离开社区戒毒执行地所在县(市、区)2日以上的,须书面报告
D.解除社区戒毒应在7日内通知社区戒毒执行地乡(镇)人民政府、城市街道办事处
25.甲县某研究所职工小李在执行武器装备科研实验任务中牺牲。根据《烈士褒扬条例》,有权为小李提出评定烈士报告的单位或部门是(  )。
A.甲县人民政府
B.甲县民政部门
C.国务院有关部门
D.小李生前所在的单位
26.根据《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暂行规定》,军队离退休干部移交地方后,负责安置管理的部门是(  )。
A.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B.老干部管理部门
C.民政部门
D.组织部门第4页
27.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移交甲省乙市安置的军队退休干部老王申请评定残疾等级,应当由(  )评定。
A.甲省卫生部门
B.乙市卫生部门
C.甲省民政部门
D.乙市民政部门
28.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我国退役士兵安置制度以(  )为主。
A.自主就业
B.扶持就业
C.安排工作
D.退休供养
29.士官小马,服役期间因战致6级残疾,2014年6月退役时选择由甲市人民政府安排工作.同年7月1日小马持退役士兵安置主管部门出具的介绍信到当地某国企报到。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下列关于小马工作安排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该国企应当与其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该国企应当在2014年9月1日前安排其上岗
C.小马享受与该国企工伤员工同等的生活福利和医疗待遇
D.若该国企无法及时安排小马上岗.应给予其每月2000元的生活费
30.某市体育局拟对城区居民参加体育活动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建立数据模型,以便调整体育场所、设施布局。根据《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该项需要全市各居民委员会协助进行调查统计的工作,应当经(  )同意并统一安排。
A.市公安局
B.市体育局
C.市统计局
D.市人民政府或其派出机关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