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真题

2015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6-01-24 00:00:00
导读:2015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试真题,正在更新中,敬请关注!
名师解读2015真题答案,点击真题解析班>>
31.做好选民登记工作是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的重要步骤。老孙属于人户分离的城镇居民,经常居住在本社区但户口不在本社区。根据《关于切实做好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下列关于老孙参加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进行选民登记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原则上应当在户口所在地进行选民登记
B.原则上应当在经常居住地进行选民登记
C.在户口所在地、经常居住地均进行选民登记
D.由其居住地居民会议决定其是否进行选民登记
32.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村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范围调整,由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经(  )讨论同意,报县级人民政府批准。
A.村民会议
B.村党支部
C.村民委员会
D.村民代表会议
33.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村民会议由村民委员会召集。有1/10以上的村民或1/3以上的村民代表提议,应当召集村民会议。召集村民会议,应当提前(  )天通知村民。
A.3
B.5
C.8
D.10
34.根据《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力争到“十二五”期末,每百户居民拥有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面积不低于(  )平方米。
A.5
B.10
C.15
D.20
35.某社区利用所辖区域驻有武警消防中队的优势,聘请消防官兵做辅导员,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和演练,社区居民广泛参与,消防意识明显增强。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意见》,该项举措属于社区建设中的(  )。
A.社会组织参与
B.社区居民互助
C.驻区单位共驻共建
D.业主委员会协作
36.根据《关于加快推进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的意见》,加快推进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建立健全社区、社会组织和(  )联动服务机制。
A.社会治安
B.社会保障
C.社区志愿者
D.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37.企业家沈某向遭受地质灾害的家乡捐赠20万元为灾民购买食品,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捐赠协议。根据《公益事业捐赠法》与《合同法》有关规定,沈某下列做法中,错误的是(  )。
A.撤销20万元的捐赠
B.查询捐赠款到位后的使用情况
C.同意将20万元改用于购买灾民急需的衣物
D.接受当地县人民政府对其捐赠行为的公开表彰
38.根据《信托法》,下列关于公益信托的受托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受托人从事信托活动应当是无偿的
B.受托人不得委托他人代为处理信托事务
C.受托人未经公益事业管理机构批准不得辞任
D.受托人无权向人民法院起诉公益事业管理机构的违法行为
39。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申请筹备成立社会团体应当提交有关文件。下列文件中,发起人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的是(  )。
A.章程草案
B.可行性报告
C.银行存款证明
D.工作人员构成情况
40.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暂行办法》,民办非企业单位必须拥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合法财产,且其合法财产中的非国有资产份额不得低于总财产的(  )。
A.五分之四
B.四分之三
C.三分之二
D.二分之一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