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真题

2015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6-01-24 00:00:00
导读:2015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试真题,正在更新中,敬请关注!
名师解读2015真题答案,点击真题解析班>>
41.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暂行办法》,依照依法承担民事责任的不同方式,下列关于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分类,正确的是(  )。
A.内资民办非企业单位、外资民办非企业单位、合资民办非企业单位
B.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民办非企业单位(合伙)、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
C.教育卫生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科技文化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劳动民政类民办非企业单位
D.直接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双重管理的民办非企业单位。需经前置许可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42.根据《关于非营利组织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问题的通知》,下列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的收入中,不属于免税收入的是(  )。
A.某县妇女就业促进中心接受捐赠的收入
B.某市婚姻服务中心接受捐赠的银行存款利息
C.某市基因芯片研究会接受的政府补助收入
D.某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因政府购买服务取得的收入
43.根据《基金会管理惫例》及相关规定,下列人员的兼职行为中,符合规定的选项是(  )。
A.某政府机关现职工作人员兼职基金会理事长
B.某政协机关现职工作人员兼职基金会秘书长
C.某监察机关现职工作人员兼职基金会副理事长
D.某人大机关现职工作人员兼职基金会分支机构负责人
44.根据《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下列就业服务中,应当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免费提供的是(  )。
A.为劳动者提供职业介绍服务
B.为劳动者提供职业培训服务
C.为用人单位提供代理招聘服务
D.为用人单位提供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服务
45.小张与某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该企业为完成订单,违章指挥、强令小张冒险作业,危及小张人身安全,小张遂欲解除劳动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下列关于小张解除劳动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小张须当日通知企业.方可解除劳动合同
B.小张无需事先通知企业,即可解除劳动合同
C.小张须事先口头通知企业,方可解除劳动合同
D.小张须事先以书面形式通知企业,方可解除劳动合同
46.根据《劳动合同法》,下列关于当事人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做法,错误的是(  )。
A.赵某与应聘公司协商一致订立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钱某在某公司连续工作满十年,与该公司签订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C.孙某在某国有企业连续工作满十年,距法定退休年龄还有九年。该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与孙某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D.李某与某公司第二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到期,李某提出续订时,公司无理由拒绝与李某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47.下列企业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的做法,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是(  )。
A.乙企业为疏通被泥石流堵塞的公路,要求劳动者连续加班5小时
B.丙企业为完成订单,要求劳动者最近一个月天天上班,加班费按正常工资的200%支付
C.甲企业由于生产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决定劳动者每天加班3小时.每月66小时
D.丁企业为及时交货,与劳动者协商,决定每周工作6天,周六上班的工资按正常工资的150%支付。不再安排补休
48.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下列职工中,不享受当年年休假的是(  )。
A.甲,请事假累计22天,且单位按规定未扣其工资
B.乙,请事假累计25天,单位已按规定扣其工资
C.丙,累计工作15年,请病假累计2个月
D.丁,累计工作21年。请病假累计3个月
49.根据《就业促进法》,下列关于职业教育和培训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应当建立健全劳动预备制度
B.企业应当制定并实施职业能力开发计划
C.企业应当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培训.提高其就业能力
D.企业应当按规定提取职工教育经费.对劳动者进行职业技能培训
50.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和《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下列关于劳动仲裁、监察时效期间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60天
B.当事人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6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仲裁庭裁决劳动争议案件,除案情复杂需要延期的外,应当自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申请之日起60日内结束
D.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的调查.除情况复杂需要延期的外,应3_3自立案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完成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